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新版(老樹阿公病了)

新版(老樹阿公病了)

一個春光明媚的早晨,可愛的小松鼠還在它溫暖的被窩裏做著香甜的美夢。忽然,它被一陣陣叫聲驚醒了,它又揉了揉眼睛,以為是做夢,它仔細地聽了一下,好像是老樹阿公的聲音。小松鼠連忙跳下床,穿好衣服就飛快地向老樹阿公那裏跑去,到了老樹阿公那,小松鼠問:“老樹阿公,你怎麽了?老樹阿公說:“小松鼠,我不知道怎麽搞的,肚子忽然痛了起來,你能幫我去找森林裏最著名的醫生——啄木鳥來嗎?”小松鼠說:“老樹阿公,當然可以,你再堅持一下,我馬上就來。”可小松鼠不是去找啄木鳥醫生,而是去找它的好朋友小鳥,它叫小鳥去通知啄木鳥來給老樹阿公治病,因為小鳥飛得比它跑得可快多了。不一會兒,小鳥便把啄木鳥醫生給請來了,啄木鳥醫生用耳朵在老樹阿公的腹部仔細地聽了聽,沒有聽到蟲子的聲音。于是,它在老樹阿公的肚子上啄了一個小洞,一看,裏面黑黑的,它問老樹阿公是不是喝了不幹凈的水?老樹阿公說:“昨天,我喝了點黑色的水。”啄木鳥說:“那就是污水啊!”

這時候,小魚浮上來了,它說:“我的肚子也很痛,要是有萬能葯水就好了。”大家這才知道這全是污水惹的禍,沒等小魚說完,啄木鳥就把一瓶葯水倒進老樹阿公的肚子裏,一會兒功夫,老樹阿公就覺得舒服多了。

老樹阿公的病好了,大家都很高興,可是大家看見小魚浮在水面上有氣無力的樣子又覺得很傷心,怎麽樣才能幫助小魚呢?小松鼠請來了好多好朋友一起來商量,大家一起想辦法,終于想到一個好主意,那就是把河裏的垃圾全都撈幹凈。經過大家的努力,小河又恢復了往日的清澈,小魚又變得活蹦亂跳了,老樹阿公的肚子再也沒有痛過,森林裏又恢復了往常的寧靜。

大家圍著老樹阿公一起唱啊,跳啊,玩得可開心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