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寬容是一首歌

寬容是一首歌

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風和日麗,繽紛的世界容留了清新綠葉一時的傲氣,才有春意盎然。

——題記

寬容是一首歌,一首美妙動聽的歌。從那一刻,我明白了。

嘿,大家好,我叫寬容,與大度,幸福等人是朋友,我們共同支撐人的大腦活動與精神,我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喔!

憶往昔,我是何等的低沉,何等的自卑,總是被人無情的拋棄在角落裏,獨自品嘗著人生苦果,直至有一天連角也容納不下我時,我便開始人生的第二個旅程。

我四處遊走著,鳥兒嘰嘰喳喳地說:“寬容,寬容,你這是哪來哪去?”我正大疲憊的雙眼,微笑道:“我來自“自私國”的一個角落裏,現準備去尋找能屬于我的幸福。”“什麽,你去哪兒找呢?別痴心妄想了,嘻嘻…….”小鳥曰。便飛走了。

我仍一臉微笑著邁著沉重的步伐前進著。

一路上我遇到了財富,虛榮,雲雀等等,他們都是不停的給予我打擊,一致認為我是異想天開。

知道在愛的轉角處的一片草地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我被人推了一推,睜開朦朧的雙眼,見一位美麗動人,臉上洋溢著快樂的少女。

隻見她微微笑了一下,天籟之音從那普通的喉嚨裏傳出:“你是寬容吧!我叫幸福,歡迎你來到我正準備建的“和諧國”,我非常需要你這個伙伴來陪伴我一塊建立這個“和諧國”。

我爬起來,睜開眼睛看著這美麗的世界:花兒盛開著燦爛的笑臉與“仙子”——蝴蝶在熱情交談,“翠綠仙子”——小草包圍在樹媽媽的周圍,享受著愛的甘霖,一切的一切都是這樣的美好,我不禁精神抖擻,與幸福在這林蔭小道種快樂的結伴行走。

忽然前面一個小孩子不小心踩壞了花仙子的甘霖,隻見花仙子小聲地說:“你這個壞人,快來陪我的甘霖。”“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行,你必須陪我,嗚嗚。”

幸福見這場面,輕輕地轉過頭,微笑著說:“寬容,這是老煩你了!”說完給予我一個肯定的眼神,頓時,我鼓起勇氣,走上前和藹地說道:“花仙子,不要哭了,你有是這樣的漂亮,在哭可要變醜啦,他不是故意的,你大人有大量,一定會原諒他,對吧!”又轉過身對小孩子說:“你以後要小心一點喔,花仙子姐姐說了,隻要以後你會隨時隨地的寬容所有害你的人,她就原諒你。”小男孩睜大眼睛,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一路上,我與幸福淡了不少,也從中獲得了勇氣與自信。

現在,我正與幸福攜手共同創造和諧的家園,我相信,我們的足跡將會遍布所有的角落,讓每一個人的心中都留有我們的身影,我們將如陽光讓世界充滿愛。

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有洶涌澎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