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瞧,那塊舊手帕

瞧,那塊舊手帕

春天的雨急促地下著,密密的雨點,又快又有規律。

“叮鈴鈴,叮鈴鈴”放學的鈴聲敲響了。同學們打著小花傘,穿著雨鞋在濕漉漉的地上走著,雨水在他們的鞋子上綻開了花。

曉靜抬起頭,望著窗戶滴落的雨水直發呆。曉靜是個內向的女孩,媽媽在她出生時不久就不幸去世,爸爸在海外當搬運工,也很少來看她。她幾乎沒有朋友,她也不願去交朋友。沒有帶傘的曉靜,隻能坐在教室。她的手裏握著一塊手帕,緊緊的。那是她最珍貴的物品,是她媽媽唯一的遺物:這是一塊很舊的手帕,上面的圖案已經看不清楚了。教室裏非常安靜,隻能聽到鍾敲的聲音和沙沙的雨聲。曉靜靜靜的坐在教室,靜靜的……

這天,曉靜像以往一樣放了學後回家。她站在馬路一旁,等著指示燈變成綠色。在馬路的對面,一位婦女抱著一個嬰兒走在馬路上。在這個婦女沒有察覺時,一輛黑色轎車飛馳而來“砰!”

“我,我這是在哪?”婦女睜開了雙眼。“您在醫院!”婦女回憶了一下。“對!剛才車過來時,一個女孩推開了我!”說完,婦女熱淚盈眶,因為她用生命推開了我們。

然而這個女孩就是曉靜,但在她死前依然握著那塊舊手帕,緊緊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