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石頭的旅行

小石頭的旅行

在江邊躺著一塊小石頭。江風吹來,太陽照著它暖洋洋的。它不由得想:“如果我能像珍珠,玉石那樣被鑲嵌在工藝品和各種手表上,那該多好啊 !”

一天,江風把它帶走了,因為它很輕,也很小。江風把它帶到了森林。在這顆小石頭的眼前立即出現了一片生機勃勃的綠色。“啊!這片森林真美!我想上帝肯定在染這片森林時用完了他所有的綠色。”江風對它點點頭就飛走了。小石頭滾到一棵樹的腳邊。忽然,它一抬頭看見一隻胖胖的毛毛蟲正爬進它為自己織的蛹中。不一會兒,它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飛走了。“她換件衣服可真美!”小石頭情不自禁地喃喃著。小石頭想了想。自言自語地說:“如果我也能進去,出來時是不是也能變成珍珠啊,寶石啊什麽的?”于是,它對樹上的一隻鳥說:“你好!你能帶我到那個蛹的旁邊嗎?”鳥兒答應了。鳥兒銜著它來到了蛹的身邊。小石頭對鳥兒連忙道謝,鳥兒站在枝頭拍拍翅膀飛走了。小石頭輕輕地把蛹的拉鏈拉開進入裏面。過一會兒,又過一小時,又過一天。小石頭以為自己真的變成了珍珠。它來到河邊照照自己,呀!自己還是沒變啊!小石頭垂頭喪氣地對天空說:“我怎麽還是沒變呢?”天空微笑著說:“石頭隻要堅持不懈就會如同美玉。”小石頭正認真聽的時候,一不小心掉入河裏。河水帶著小石頭流入了浩瀚的大海中。小石頭在藍色的海中看見許多五顏六色的魚在海裏遊來遊去。小石頭連忙靠近一條紅尾巴魚說:“你好!你能帶我去蚌姑娘那裏嗎?”紅尾巴魚很樂意得將小石頭帶到蚌姑娘那裏。蚌姑娘把蚌殼一張一合,看的出來她又培育出一顆又大又亮的珍珠。小石頭走過去說:“蚌姑娘,你能將我變成像你培育出來的珍珠嗎?”蚌姑娘一聽,很高興,因為如果這樣成功了,那它的名氣就更大了。蚌姑娘把小石頭放進她柔弱的蚌裏。經過幾天,蚌姑娘開啟蚌殼,可小石頭還是小石頭,一點也沒變。小石頭傷心地離開了。在路上,一條小黃魚從石頭縫裏鑽出來對它說:“小石頭還想變成珍珠,簡直是笑話!”聽著小石頭更加傷心。它沉思著:“也許他說得對,我是不可能變成珍珠的。”小石頭想著想著就順著一條激流的水流出了大海。激流的水沖刷著它的身體,突然它覺得自己的身體變得光滑了。小石頭被水沖刷地睡著了。它睡了很久,它醒時,發現自己在一個架子上。上面還有許多玉石和古玩。很顯然這是一個富豪的家。小石頭看見自己身上有著綺麗的花紋,它興奮地望著天空說:“對,我和玉石一樣了。雖然我不是真的玉石,但我更喜歡現在的自己。”

是啊,何必要像別人呢?應該做自己才是最好的,因為自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