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眼睛與眉毛的故事

在一個幽靜的小山村裏,住著一位美麗的小姑娘,她那又黑又濃又彎的眉毛下,嵌著一雙水汪汪的亮眼睛,人人見到她都會說:“你的眉毛真漂亮,你的眼睛真明亮!”為此,小姑娘整天都很快樂!

有一個夏天的午後,小主人的眼睛突然質問起眉毛來:“我能看見五彩繽紛的世界,小主人的鼻子能聞到芬芳撲鼻的花香,小主人的耳朵能聽見悠揚悅耳的歌聲,小主人的嘴巴能吃到香甜可口的飯菜……我看小主人美麗的容貌中就你沒什麽用處,憑什麽人家要贊美你呀?”“我……我……”眉毛結結巴巴地說不出話來。眼睛輕蔑地瞥了一眼上面的眉毛,繼續說:“說不出來了吧?既然你什麽都不會,而且實際上你也長得並不怎麽樣,黑不溜秋的,我勸你還是趁早離開這兒吧,免得給我們丟臉!”眉毛氣呼呼地想:眼睛分明是在嘲笑我,與其在這裏受她的氣,倒不如去找一份好工作。第二天,天還沒亮,她趁大家都熟睡著,偷偷地跑了……

火辣辣的太陽照在屁股上啦!小姑娘起床了。夏天的天氣熱得可真難受啊!不一會兒,小姑娘的腦門上就出現了豆大的汗珠。由于沒有眉毛的遮擋,這汗珠骨碌骨碌迅速流下來。眼睛抵擋不住這汗珠的襲擊,隻覺得一陣疼痛,不由地緊緊閉上。當她再睜開時,視線朦朦朧朧,往日五彩繽紛的世界變得模模糊糊了。痛苦的淚水從眼睛裏緩緩地流下來,流下來。這時,小主人不知情地揉揉酸痛的眼睛,說:“今天,這眼睛怎麽搞的,難道生病了?到醫院去看看!”小姑娘走出了家門,走著走著,發現迎面碰見的人都對著她指指點點的。這是怎麽啦?小姑娘心裏納悶極了。這時,鄰居嬸嬸碰見了,大吃一驚,說:“姑娘,原來,你的眼睛這麽難看啊!又紅又腫的。咦,你的漂亮眉毛上哪去了?”“啊,我的眉毛不見了嗎?嗚———”小姑娘大哭起來。眼睛聽了,後悔莫極,它一邊流淚,一邊想:當初我要是不趕走眉毛該多好啊!“眉毛啊,你還是回來吧!”眼睛和小姑娘不約而同地呼喊起來。忽然,不知時候眉毛已經站在她的上面了,她笑眯眯地說:“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現在知道了吧,我的作用有多大了吧!美不光靠你一個人啊!”

從此,她們倆又快樂地生活在一起了!小姑娘依然是小山村裏最美麗的姑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