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笨狼

一天,一頭狼餓了,跑到森林裏找吃的東西,看到一隻又白又嫩的小白兔。便走過去跟它說:“小白兔,讓我吃了你。”小白兔說:“你要是接得住我,我就自願給你吃。”于是,小白兔三兩下跳上了樹,大狼在樹下張大了嘴,小白兔搖了搖大樹幾片枯黃的樹葉,狼一聽有動靜,就趕緊跑過去吞下了葉子,小白兔趁機逃走了。大狼正無可奈何地在路上走的時候,看見一隻山羊唱著小調走了過來,狼攔住它說:“山羊,山羊,快鑽進我的肚子裏來。”山羊說:“要我鑽進你的肚子裏是嗎?你看,那邊有一座懸崖,我從上面跳下來,你隻要接到我的一撮毛,我就自願讓你吃。”狼說:“可以,不過你不能反悔。”于是它們開始了這個行動。山羊從懸崖跳下來,正好坐在了狼的頭上,把它壓昏了過去,等它醒來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于是它站起來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

第二天,狼早早地來到了樹林中,看見了一間裁縫屋,屋裏有一個裁縫師傅,狼走進這間屋子,跟裁縫師傅說:“裁縫師傅,快鑽到我的肚子裏。”裁縫說:“可以,不過我要量量你的體積夠不夠大,于是裁縫師傅拿起尺子,左量量,右量量,趁狼不註意的時候抓起它的尾巴,往牆上撞,撞得它頭破血流,哭叫不止。

第三天,狼又早早地起了床,走啊走,怎麽也找不著吃的。突然,它發現大樹底下有一塊肉,于是它趕緊跑過去,不料,掉進了獵人的陷井裏,叫著說都怪我太笨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