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在沙漠中的比賽

在沙漠中的比賽

一個晴朗的早晨,小紅馬出去散步,碰巧小駱駝也出去散步。來到小溪邊時,他倆正好見面。小紅馬見到了小駱駝,就用嘲笑的語氣對他說:“嘿!小醜,又見面了。你怎麽那麽不要臉?上次說你醜,這次還敢露面,丟死人了!”說著,還高傲地昂起頭。小駱駝聽了,並沒有生氣,而是笑著說:“雖然你說的那三個部位對你來說十分醜陋,但是它們在沙漠旅行中卻有很大的作用。”小紅馬聽了,不以為然地說:“有什麽了不起?有本事,明天咱到沙漠走一趟?”“太好了”小駱駝信心十足地答應了。

第二天,小紅馬和小駱駝便向茫茫的大沙漠出發了。

到了金光閃閃的大沙漠,小紅馬便以百米沖刺的速度向前方沖去,雙腿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快地向前跑。小駱駝則不緊不慢地向前走著。這是,驕傲的小紅馬回頭一看,哈!小駱駝跟小紅馬之間差了幾十米遠,便得意忘形地對他叫道:“小醜,快點呀!如果照你這個速度跟我比,想贏?做夢去吧!”說著,又加快了速度。

過了半小時,小紅馬漸漸慢了下來,因為他已經很餓了。為了能取得勝利,小紅馬忍著飢餓緩慢地走著。就在小紅馬餓得頭暈眼花、眼花繚亂的時候,小駱駝正享受著駝峰裏那美味的食物,一邊身輕如燕地小步跑著。

小紅馬因疲勞過度,腳步一次比一次深,最後竟然陷了進去。小紅馬想自己使勁逃脫危險,卻使不上勁來。沒辦法,隻好向小駱駝求助,小紅馬使出吃奶的勁兒向小駱駝喊道:“駱駝小弟,求求你救救我吧!”小駱駝聽到是小紅馬的聲音,急忙跑過來,看到小紅馬變成這個樣子,便想出了一個方法。小駱駝使勁抱著他的肚子,用力向上拉,嘴裏不停的數著“一、二、三,一、二、三……”終于拔出來了!小駱駝用心思考,說:“紅馬哥哥,為了你走路方便,你就踩著我的腳印走吧!”小紅馬一聽,高興地一拍腦袋說:“這個辦法好!可是,我怎麽沒想起來呢?呵呵,還是你聰明!”

走著走著,突然,一陣風沙鋪天蓋地刮過來,小駱駝俯下身子,閉上鼻孔和眼睛,小紅馬看見了,也學著他的樣子。可惜的是,小紅馬隻有一層睫毛,擋不住。一會兒,風沙過去了,小駱駝睜開鼻孔和眼睛,他的鼻孔和眼睛裏沒進一點沙子。可是,小紅馬卻倒酶了,隻見他的鼻孔和眼睛裏全是沙子,正疼得“嗚嗚”直哭呢!

蛤蟆旅行結束了,小紅馬歉意地對小駱駝說:“對不起,駱駝小弟,以前都怪我瞧不起你,使你覺得非常委屈。不過,我有一個驚喜要告訴你,從沙漠旅行這次活動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判斷事物的美與醜,不能隻看外表,更要看它的本質,看它有什麽用處。小駱駝聚精會神地聽著,不時地向小紅馬投去贊許的目光。聽完了以後,小駱駝興奮地說:“我們交朋友吧!”小紅馬聽了,非常吃驚,他想:我那樣嘲笑他,最後,他還主動要和我交朋友!這是這是真的嗎?小紅馬不管三七二十一。高興地答應了。

從此,他們和睦相處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