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團結就是力量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裏,兔老師帶著一臉的笑容走進了教室。溫和的對大家說:“同學們,下一個星期,學校要舉行一次舞蹈比賽,誰想參加呀?”

小松鼠麗麗,小松鼠琳琳都舉起了手。它們倆相互白了對方一眼,倒也沒說什麽。其實,麗麗和琳琳本是一對好朋友,現在倒成了水火不容的冤家。兔老師趕快說:“你們兩個都參加吧。”有舞蹈鹿老師負責教它們兩個。練習時,麗麗說:“琳琳,看你跳的難看死了,還好意思的跳呢!”琳琳說:“你跳得也不是一般的難看,還好意思的說別人呢!”它們兩個你一句,我一句地又吵了起來。

好容易挨到了放學,它們兩個還在爭吵不休。小猴強強跑過來對它們說:“你們兩個怎麽回事,大家都是同學,都是朋友,要團結友愛嗎?以前你們兩個互相幫助多好啊!都是驕傲、妒忌在作怪。”它們兩個雖然沒說話,可是小臉都是火辣辣的,都在做著激烈的思想鬥爭。這時強強把它倆的手拉在了一起,它們兩個不好意思的相互道了歉,總算是握手言和了。

正式比賽的時間到了,麗麗、琳琳的舞蹈得到了評審老師的一致好評,贏得了雙雙冠軍。它們站在領獎台上異口同聲的說:“友誼就是財富,團結就是力量!”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