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學習雷鋒

今天,我去了三聖花香。我剛一進門就看見了有一個垃圾而且還在垃圾桶的旁邊,我想起了老師,老師說過要愛護環境,于是我就跑過去撿起垃圾扔進了垃圾桶。

我走進去,看著小朋友手裏拿著好吃的雪糕,可吃完後就把垃圾亂扔,就算旁邊有垃圾桶,也不一定會扔進去,我就幫掃地的叔叔阿姨把垃圾撿進垃圾桶。

你別以為我就不會亂扔垃圾,可有一件事就是證據,說起那件事就得從上上個星期天的下午說起了。

星期天的下午,我在街上溜達著,手中拿著糖,我拆開包裝,將糖放入口中,我隨手扔下包裝紙。“小朋友,不要亂扔垃圾!”我聽見有人叫我,便轉過身去,喔,是位老阿公啊。“小朋友看你長得挺可愛,可怎麽隨手扔垃圾啊!”說著他彎下腰,拾起我剛才扔下的糖紙,並扔進了垃圾桶裏。我看到這裏,羞紅了臉,像烤熟的蝦一樣紅。“小朋友,這隨手扔垃圾的壞習慣可都得改改了!”“喔”我小聲說了聲。便以最快的速度逃離了現場。知道直到到了另一條街,我才休息。

我在街邊的椅子上坐了一會兒,走了幾步,我發現有人隨手扔下了香蕉皮,我想了下那位白發蒼蒼的老阿公。我便默默的走過去,拾起了香蕉皮扔進了垃圾桶。

我走進爸爸媽媽工作的地方。我看見腳不好守門的阿公,于是我就去扶他,他還誇我是好孩子,我非常高興。

也許是我今天學雷鋒做了一件好事,所以我今天很高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