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生黃豆

xx年10月21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要生黃豆芽了,我的心情當然是無比的激動,我先拿了一個盆,倒了些水在裏面,然後精心挑選了十粒又大又圓的黃豆放在盆裏。再找了一個溫暖的地方給它們安家,等著它們快快長大。

xx年10月22日星期二陰

晚上放學後我急忙去看黃豆。太好了,豆子變大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媽媽說:“寶貝,把盆裏的水倒了,給它洗個澡吧。”“好的。”我急忙開心地去做,又拿了一個幹的紗布,把紗布弄濕然後當做被子給黃豆們蓋上。接著把它們送到了一個溫暖又不會曬的地方,期待著明天能夠看到黃豆寶寶。

xx年10月23日星期三中雨

今天下雨了,可我的心情卻一點沒有受壞天氣的影響,因為心裏想著黃豆寶寶我非常開心。放學後我急急忙忙跑去看我的黃豆寶寶,啊,真的生出黃豆芽啦!有幾個黃豆寶寶已經長了1釐米或5毫米的手臂了!我特別激動,喊著:“太棒了!太棒了!”一邊喊一邊要伸手去抓,媽媽看見了製止我:“別碰!要不黃豆寶寶就受傷了。”我乖乖地縮回手說:“好吧,我不碰了。”晚上,寫完作業後我去給黃豆寶寶洗個澡,然後小心翼翼地用手擋住它們把水倒掉,又把它們的“被子”弄濕後給它們蓋上。最後再把它們送回溫暖的家,等著明天有更多的嫩芽寶寶。

xx年10月24日星期四中雨

連續的陰雨天氣使得氣溫下降,北方的冬天總是來得很早,不過家裏的暖氣給的很好,所以黃豆寶寶們住得很溫暖、很舒服。今天下午因為特殊情況學校放假不上課,中午放學後我馬上去看黃豆寶寶。啊,黃豆寶寶有的手臂繞成了一圈像蛇,有的手臂比昨天長了很多,還有的剛剛長出來嫩芽,黃豆寶寶太可愛了!這些黃豆寶寶雖然一起成長生出的芽卻長短不同,就像我們一個班的同學長得有高有矮,真有意思。

xx年10月25日星期五晴

中午回到家我就立刻去廚房看黃豆寶寶,“咦?他怎麽蛻皮呀?”我趕緊叫媽媽。媽媽看了說:“前兩天也有這種情況,不過皮沒有完全脫落你觀察的不仔細沒發現。蛻皮很正常,隻有蛻皮了才能發芽。”“喔,我明白了,嘿嘿,以後我一定仔細觀察,認真、認真、再認真,仔細、仔細、再仔細。”我同樣用水給黃豆寶寶沖洗了一下,把它們的紗布被子弄濕,給它們蓋上。

xx年10月26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一早就去市電台參加英語演講比賽的初賽,比賽結束後已經快兩點了。回到家我就去看黃豆寶寶,我發現黃豆寶寶變綠了,為什麽這樣呢?我跑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說:“這是光合作用產生植物生長時所必需的葉綠素,就像你需要維生素才能生長。葉綠素有造血、提供維生素、解毒、抗病等多種用途。”我認真地聽著,又學到了新知識,真棒!

xx年10月27日星期日晴

昨天下午我接到了通知英語演講比賽初賽得了第一名,我非常高興。可是為了今天到哈爾濱參加復賽,所以急急忙忙地就走了,沒有來得及給黃豆寶寶換水,今天參加完省裏的復賽,我心裏擔心黃豆寶寶,就趕晚車回家。火車晚上九點多才到,一進家門我就去看黃豆寶寶。昨天晚上沒有給它澆水,可憐的寶寶都幹了。它們就像生病了一樣,有的芽已經長到了3釐米,就是很瘦!我很傷心。媽媽說:“趕快給它洗個澡,也許明天會好起來的。”我心裏滿是疑慮,會嗎?我不太確定。

xx年10月28日星期一晴

晚上我回到家,情緒很低落,我沒有去看我的黃豆寶寶,因為我認定它們已經死了。媽媽來到我的房間,手裏端著放著黃豆寶寶的盆叫我看,我不敢看。“你看看,難道你不想見它們麽?”我心裏掙扎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和它們見最後一面。我伸頭一看,興奮地跳起來。“我的黃豆寶寶沒事啦,啊!太棒啦!”我抱過盆一邊跳一天說。我親愛的黃豆寶寶,你們真的太棒啦!

三年級:劉昱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