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捉螞蚱

在細細長長的記憶小河裏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就說那天——天氣真是晴朗,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小南湖捉螞蚱!

來到小南湖,此時眼前的草兒已經有些泛黃。我迫不及待地跑進草地。這裏有許多人在專心致志地捉螞蚱。我學著別人的樣子用腳輕輕地在草地上一掃。嘿,還真有一隻翠綠的小螞蚱跳了出來,然後輕落下來。我小心翼翼地慢慢挪動身體,微微俯下身,那個調皮的小螞蚱神氣十足故意也往前爬了一點,正當我準備出擊捉住它的時候,這個小家伙卻靈活地一跳,反倒把我嚇了一大跳。它得意洋洋回頭“瞥”了我一眼,一溜煙兒跑掉了。這時,我看到媽媽一手拿著羽毛球拍,媽媽看見螞蚱隻要輕輕一拍,趁螞蚱還沒從網眼裏爬出就把它捉住了。于是我也向爸爸要了一個球拍,看準一隻綠色的大螞蚱,像拍蒼蠅一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個球拍拍下去,趁它掙扎的空,一下子將它抓在手心,可這個螞蚱卻不聽話地在我手心裏“撓癢癢”。實在受不住這瘙癢,沒辦法,我隻好把它扔在了地上,任它逃走了。可我還是不死心,總不能空手而歸吧?于是我繼續仔細搜尋,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一連捉了五六隻,玩得是滿頭大汗也不肯離去,可時間真的不早了,我們該回家了。

至今,每想起捉螞蚱這件事都足以讓我美上一整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