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智慧的結晶

書,知識的源泉,是智慧的結晶,是讓人自豪的成就,是人類歷史上流動的血液。

書是戰友;人民教師用著它,教會了千千萬萬個學生生命的起點;書是眼睛;盲人摸著它,了解了豐富多彩的世界;書是夢想的翅膀;建造大樓的工人帶著它,建起一座座夢想的城市;書是伙伴,小朋友們看著它,快樂的暢遊在金色的童年中;書是靈丹妙葯,醫生懂了它,讓無數個病人起死回生。

都說讀書破萬卷的人,是有真才實學的。今天,我就要去尋找智慧的結晶!

今天,晴空中飄著幾朵棉花糖似的白雲,一切看起來美極了。我和媽媽一起來到西南最大的文軒書城,去品讀書中的意。來到文軒書城,我驚呆了:“哇!好多書,從地板到天花板全是書!”看得我眼花繚亂,不知如何下手。

我們精心挑選了幾本心儀的書,結算付錢後便打算離開。但是,我卻被冰心作品選給吸引住了。因為太美了,特別是那句“海浪聲就像母親的呼喚”。最後,在我乞求的眼神下,媽媽才為我買了下來。

為了實現明天的夢想,我一定要讀萬卷書,行萬裏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