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爬?不爬?

暑假裏,小伙伴經常去爬修配廠的圍牆,到修配廠裏去玩。因為修配廠裏有許多機器,還有許多好玩的東西,所以大家經常去那裏玩。由于媽媽怕危險,不讓我們爬,我和哥哥隻能看著大家在牆上玩耍。總覺得這一方面比別人差,不如人家。

今天,小伙伴們都去爬牆了,又隻剩下我和哥哥了。以前總聽說修配廠裏有高高的吊車,鬧鬼的房屋,可好玩了。這次,我們再也忍不住了,也想爬過去看。我退了幾步,一陣猛跑,離牆很近時,一跳。“嘿!”雙手抓緊牆頭,一撐就上去了。“哈哈,以前還以為爬牆很難呢,原來並不難啊!”我說道。我踩著牆旁邊的機器,跳了下去。

修配廠的院子真大。我和小伙伴們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玩,一會兒爬吊車;一會兒上房頂;一會兒在圓木上比平衡,玩的不亦樂乎。我覺得自己比別的不會爬牆的小孩高了不少。

這時,大家要回家吃飯了,我也該出去了。于是,我們就踩著機器上了牆,準備跳下去。旁邊的小伙伴和哥哥都跳下去了,最後就剩我一個人在牆上,不敢往下跳。

“快跳下來,一會兒大人就來訓咱們了。”哥哥說。“沒事,反正摔傷了也沒什麽大不了的。”最勇敢的曹洪傑說。可我還是不敢跳。

這時,我背後傳來了腳步聲,原來看管修配廠的老阿公來了,肯定是來訓我們。我趕緊跳了下去,盡管很小心,還是擦破了幾處皮。我一下來,大家就知道老阿公來了,撒腿就跑。“等等我!”說著我忍著疼也趕緊逃跑了。

回到家,我們不想讓媽媽知道我們爬牆,但媽媽一看到我們髒兮兮的衣服和身上的傷,就知道我們肯定爬牆了。沒辦法,我們隻好向媽媽承認錯誤。媽媽嚴厲的說:“不是說了不能爬牆嗎?萬一從牆上掉下來,就會摔壞胳膊腿的。再說,爬牆會把衣服弄髒的,你願意讓人說你是個幹凈的孩子,還是願意讓人說你是個髒孩子呢?”我和哥哥隻好發誓再也不去爬牆了。但是,如果不爬牆的話,我和小伙伴就不能在一起玩了,再說爬牆會使我變得大膽了,可媽媽說的也很有道理。

這時,我的心裏就像裝了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爬,還是不爬?你能幫我拿個主意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