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桌球對孩子身心發展

桌球是一項集力量、速度、柔韌、靈敏和耐力貭素為一體的球類運動,同時又是技術和戰術完美結合的典型。從健身的角度而言,桌球運動對場地和器材的要求不高,且簡單易學。兒童桌球運動員心理品質的研究結果表明:他們普遍表現為智力水準較高,操作能力優于普通學生,情緒穩定,自信心、自恃力、獨立性、思維敏捷性均較強,智力因素與個性因素發展協調。在日常生活中,這些人常常顯得機敏過人、動作靈活、協調。

而讓兒童去學習桌球的好處是多方面的

1:鍛煉競爭對抗意識。

2:提高小孩反應靈敏度。

3:強身健體,特別是手臂力度及步伐彈性。

4:培養兒童的興趣愛好,至少比天天泡在電腦前強得多吧!

5:體育運動可以培養堅韌的性格,頑強的意志(正好針對孩子們的嬌氣);

6:體育運動可以培養團隊精神和自我約束能力;

7:體育運動可以增強體質,使人終身受益;

8:桌球可以調節人的不良情緒,避免不良愛好的產生,如沉迷網路,結交不良人群;

9:學習桌球可以促使孩子集中註意力,預防治療近視:打桌球能使眼球內部不斷運動,血液迴圈增強,眼神經機能提高,因而能使眼睛疲勞消除或減輕,起到預防治療近視的作用;每堂訓練課,相當于做了上百次的眼保健操;

10:在面對輸贏時,可使孩子們胸懷寬廣,包容他人;還提供了一個減壓的途徑:不管學習還是工作,每天都或多或少有點壓抑,打球能使大腦的興奮與抑製過程合理交替,避免神經系統過度緊張。

11:學習桌球可使人體左右半腦發達,可健腦益智,桌球的球體小,速度快,攻防轉換迅速,技術打法豐富多樣,既要考慮技術的發揮,又要考慮戰術的運用。桌球運動中要求大腦快速緊張地思考,這樣可以促進大腦的血液迴圈,供給大腦充分的能量,具有很好的健腦功能,鍛煉孩子的平衡性,柔韌性,協調性。

12:桌球是國球,會打的人多,鍛煉起來容易找到對手和場地,可以讓你認識結交到朋友。

13:學好桌球後,學生們在學校可成為校隊,到了大學甚至工作後,這一良好的愛好將伴你一生自信的成長。

桌球可以說是中國的第一運動,是技術,力量和彈性的集合,是人體協調能力的極致發揮,提高反應能力和敏捷性的最好訓練。總之,桌球運動的確具有其它運動所不曾有的某些獨特功能,令參與者獲益終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