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孤獨的旅行註定閃耀

時間過得很快,日子很緊。數學,我不太懂;歷史,總是記不清。化學,懵懵懂懂。但是,我一直知道,我的夢想是考上大學,為了這個夢,我努力過,也失敗過。老師說的不錯,時間就如白駒過隙,一瞬即逝。沒有時間給我們荒廢,也沒有時間讓我們揮霍,我們能做的隻有把握現在,才能實現自己的夢。

為了我的夢,即便是天涯海角,我也會一步一個腳印地跟上,如影隨形。

半年時間,我都在奮鬥,即使有時偷偷懶、打打盹,但是我的夢想一直在我心裏。記得第一天上課的時候,感覺很奇妙,一個暑假就那麽過去,多久了手都沒有碰到過書本。突然地上學了,我又品嘗到了上學的滋味,真的很奇妙。坐得久了,開始會心不在焉;上課上得多了,會看看窗外在上體育課的同學;寫作業寫得多了,會突發奇想我什麽時候才能無拘無束啊!到了現在,僅是一個學期的課本都會比我重,但書卻不再是一個書包可以裝完的。再也沒有了小說和漫畫,有的隻是教科書,剩下的就是輔導書。

半年時間,我曾經的新同學現在已經成為了無話不說的好伙伴。我和他們一起實現夢想,也許我們的夢想並不相同,但是,三年的時間我們一起努力。我不會中途退場,即使風雨再大,我也會為自己加油。

著名作家說過:時間不會為誰誰停留,看電視還不如看會書。地球不會為誰誰消失而停止自轉,所以做自由落體運動也毫無意義。我是學生,現在你們都可以看不起我,但我可以證明這是誰的時代,時間會證明。

在實現夢想的路上,不可能一路暢通無阻。

陳歐,聚美優品的創始人,僅僅四年時間使聚美優品名列前茅。在他宣傳的廣告上的一句話使我信心百倍“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樣,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他也是個平凡的人,但因為不懈努力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他說:所謂的光輝歲月,並不是閃耀的日子,而是無人問津時你對夢想的偏執,你是否有勇氣對自己忠誠到底?他也曾遇到過事業的低谷,但是他堅持了下來,戰勝了困難。

夢想註定是孤獨的旅行,但是我們追尋夢想的路上並不是孤獨的,我們有著太多太多的關懷。懷揣著夢想一路前行,我們註定風雨無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