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我的想象生活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你喜歡的一本書就是你的家。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書籍是你的老師,教你課外知識;書籍是面包,讓你有足夠的營養;書籍是一條道路,讓你走向遠方。

書是神奇的。

沒有一艘非凡的戰艦,能像一冊書,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沒有一匹神奇的駿馬,能像一首詩,帶我們領略人世的真諦。

宣老師讓我們養成好讀書,讀好書的習慣,開始我還不在乎,可是這是老師布置的任務,沒辦法,隻好多讀多背。

在國慶七天的假期中,我把我最喜歡的《水滸傳》看完了,看到武松把猛虎打死了,我不禁拍手叫好;看到武松把自己的手砍了,我不禁流出同情的淚水;看到一百單八將死的快沒有的時候,我不禁感到傷心;看到高俅用毒酒把及時雨宋江毒死了,我不禁叫到“陰險小人,居然把別人毒死。”

在我記憶的心扉中,最早讀的書是《小蝌蚪找媽媽》《小馬過河》《給小熊過生日》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小馬過河》。

因為小馬聽松鼠說河很深,松鼠的伙伴都淹死了,小馬很害怕。可老牛說:“河很淺。”小馬不知道怎麽辦?

那時候我還小,不懂什麽道理。如今我長大了,已經上五年級了,每當想起這本書,就想到自己小時候太淘氣,太幼稚了……

雖然我不愛讀書,但也讀過幾本,知道讀書可以成長知識,懂得道理。

讀書可以讓你的寫作更好,書的作用是數不勝數的,關健看你怎樣理解,怎樣讀書。

做為一名國小生,我們要記住這句話:“我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