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神奇的小豆

這天,小豆放學回家,脫下那雙媽媽為他新買的藍色皮涼鞋。說實話小豆實在是太喜歡這雙鞋了,雖然他也曾給他帶來麻煩,就比如說,每次走路,鞋底的凹紋裏總會擠進馬路上的小石子,有時還有路人丟棄的小果核、瓜子殼什麽的。走路會磨得地面“嚓嚓”響,最主要的是,她那幹凈的媽媽是無論如何都不許把這些髒東西帶進家門的。所以,最近小豆一進門就多了一件事——摳鞋底。這不,他又翻起鞋底,一位不速之客便跳入眼簾——一粒五彩豆加在凹紋裏。“咦,我見過綠豆、黃豆,還從沒見過五彩豆,太奇怪了……”他把豆子小心翼翼地摳出來,更讓他吃驚的是,豆上有一道裂紋,隱隱約約地看到裏面有一個小芽蠢蠢欲動,“看來這裏還包著一個秘密,快……”

他馬上把豆子埋在了他家的花園裏,每天給他澆水,可是什麽也沒長出來。一年過去了,有一次他澆水時無意中發現花盆裏長出了一根小草,他非常高興每天都來看它。

這一天,他寫作業的時候聽到了:“小豆,你有什麽願望?”小豆看了看四周,並沒發現有誰在說話,自言自語地說:“也許是我聽錯了。”然後繼續寫作業去了。“小豆,你有什麽願望我可以幫你。”小豆左看看右看看躲到了牆腳旁,嚇得哇哇大哭起來。

五彩豆一天天的長大,長成一棵神奇的五彩樹。一天,小豆像往常一樣給它澆水,他突然發現五彩樹上長出了一個豆莢,他非常高興。又過了幾天,他發現這個豆莢有裂縫,掰開一看,是兩個白色的小豆。他心想:這會是幹什麽的呢?正當他想的時候,樹裏傳出了神奇的聲音:小豆,這兩顆豆子你可以做兩件有意義的事情,但是,如果你做了壞事,你將受到嚴厲的懲罰。他根本不相信五彩樹說的話,便拿著兩顆豆上街去試試。

他看到一個老阿公,就想用砍他。他剛把五彩豆仍出去,可不知怎麽了,豆子來了個180度大調頭,直奔自己飛來,他撒腿就跑,可是已經來不及了。他疼的哇哇大哭起來。他這時候才相信五彩樹的話。

現在,他手裏隻剩下一顆豆了,他決心要做一件好事,然後又上街了。

他走著走著,看到一個老阿麼坐著輪椅吃力地往前走。他想:如果我幫助這個老阿麼,他以後走路就不用這麽費力了。他決心要把老阿麼的腿治好。他把五彩豆向天空一扔,一束金光在老阿麼的腿上閃耀。老阿麼的腿恢復了健康。老阿麼說:“咦,我的腿怎麽突然好了?”小豆心裏非常快樂,因為他做了一件好事。

小豆回到家,對媽媽說:“我做了一件好事!”然後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媽媽。當他和媽媽再次來到花園看望五彩樹時,發現花園裏栽滿了樹和花草。可是,這棵神奇的五彩樹不見了……

不久,小豆在花園給花草澆水時,發現花園裏又鑽出了一棵小苗。他非常驚訝,馬上去告訴媽媽。媽媽來到花園,對小豆說:“這又是一棵神奇的樹,你要好好愛護它呀,它會給你帶來幸福和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