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東郭先生後傳

東郭先生對上次的遭遇一直耿耿于懷,發誓不再救狼了。

有一天,東郭先生在路上走著走著,突然,從前面跑來一隻狐狸。狐狸看見東郭先生,就“撲嗵”一聲跪在地上:“東郭先生,您發發慈悲,救救我吧!不然我就要命喪黃泉了!”東郭先生因上次受騙而提高了警惕,但看這家伙又矮又小,便心軟了:“好吧,但獵人走後你要立刻離開!”“好吧!好吧!”狐狸爽快地答應了。

于是東郭先生就將狐狸放在了肩後的口袋裏,叫狐狸千萬別動。

一會兒,獵人來了。“東郭先生,有沒有看見一隻狐狸過來了?“

“有啊,它本想求我救它,我不答應,它就往那邊跑了!”

“謝謝你!”獵人說完便提槍追去。

“好了,你出來吧!獵人走了。”

狐狸從口袋裏跳出來,看著獵人遠去的身影,高興地說:“東郭先生,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們不如交個朋友吧?”

東郭先生想了一會兒,說:“好吧!俗話說得好,多個朋友條路,你就到我家去住吧!”

“東郭先生,你真是百年難見的大好人!”

狐狸在東郭先生家還算守規矩,整天幫東郭先生幹這幹那。

有一天,東郭先生一不小心掉進了水裏,便大喊救命。狐狸見東郭先生在水裏撲打,就急步走到岸邊。東郭先生見狐狸來了,就說:“狐狸老弟,快救救我呀!”“那當然了,我們是朋友嘛,不過,我救了你,你打算怎麽感謝我呀?”

東郭先生聽了很生氣,但沒有辦法,就說:“我昨天買了一塊肉,放在缸子裏,你要是救了我,我就給你吃!”

“我現在餓得沒力氣,不能救你,等我吃飽了再來救你吧!”

“什麽,你居然是這樣一個‘朋友’”!

“你掉在水裏,我沒向你扔石頭,已經是狐狸對朋友最忠實的表現了。”

這時,烏鴉飛來了,看見東郭先生掉在水裏,笑著說:“誰讓你跟狐狸這麽狡猾的動物交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