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老鷹和尖嘴鳥

一天,尖嘴鳥媽媽帶著小尖嘴鳥去覓食。當它們正飛過一個老鷹窩上空的時候,小尖嘴鳥拉了一泡屎,正巧掉在了老鷹的頭上。老鷹心裏想:“誰會往我頭上拉大便呢?我得出去查查。”于是,老鷹對它的孩子說:“你們在窩裏好好呆著,我一會兒就回來”。小鷹說:“是!”然後,老鷹就張開它的大翅膀飛走了。老鷹飛著飛著,忽然看到了小尖嘴鳥,它心想:“這附近沒有別的鳥,說不定是它幹的,我一定要抓住它,可不能讓它跑了。”于是,老鷹就沖著小尖嘴鳥飛了過去。小尖嘴鳥的媽媽發現了老鷹,看到它氣勢洶洶的朝它們飛來,就迎過去問:“為什麽欺負我們?”老鷹連話也不答,直徑向小尖嘴鳥飛過去。為了保護小尖嘴鳥,尖嘴鳥媽媽轉過頭就去和老鷹戰鬥。它們打得很激烈,連羽毛都飛了出來,但是尖嘴鳥媽媽一直佔不了上風。可在一邊的小尖嘴鳥著急的想著怎麽能幫助媽媽把老鷹打敗。小尖嘴鳥想啊想啊,它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的嘴很尖利,這可是打敗老鷹的好武器呀!”于是,小尖嘴鳥沖著老鷹飛了過去,照著它的肚子就啄。一下、二下、三下、四下、五下,隻見老鷹疼的從半空中跌落下去,掉到了地上,摔了個大跟頭不動了。小尖嘴鳥一看,老鷹摔死了,高興地對媽媽說:“看!我把老鷹打敗了,我把老鷹打敗了”。尖嘴鳥媽媽對小尖嘴鳥說:“隻要我們動腦筋,就能戰勝敵人。”它們把已經死去的老鷹搬回了家,它們想,這隻老鷹可夠我們吃一個冬天的哪!

這個故事說明一個道理:再難的事情,隻要我們肯用智慧,就一定能解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