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六年級國小生日記400字:不幸中的萬幸

“張馨怡!過來一下。”

陳老師的一聲吼,把我從“扶不扶”這個問題的想象中拉回了現實。“怎麽了?”我三步並兩步地到了老師面前,心裏七上八下。“說,怎麽處理這個同學錄?”老師的一臉嚴肅嚇了我一跳。

“我......我忘拿了。”我頓時嚇蒙了,說話也語無倫次。“是扔垃圾桶,還是給我貢獻幾張?”老師晃了晃手裏的同學錄。“嗯......嗯......”沒緩過來的我有點沒聽懂。死黨馬地雷提醒我:“貢獻,貢獻,張馨怡貢獻!”“嗯......貢獻幾張。”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反正馬蓓蕾不會害我,就照著她說的。“好!”老師變法術似的從另一隻手中拿著從我同學錄中取出的三張晃了晃:“就用這三張來留言。”

“什麽?流年?”看來我還是沒醒過來。老師的時間是金子,還沒說幾句老師便揚長而去。“什麽?什麽流年?”我繼續追問馬地雷。“哎呀,什麽流年,是留言!明天張益嘉過生日,今天老師準備給他一個驚喜,明天送給他。這留言可比蛋糕什麽有意義多了。”我那榆木中的榆木中的榆木腦袋終于開竅了。“喔,原來如此,好啊!”我嘴上這麽說的,心裏也有些不情願,我這個笨蛋,上周忘了把它帶回家。

這個留言就在我們班一直這麽秘密地傳遞下去。每個人都絞盡腦汁地傾盡自己的“小文庫”,搜尋著所有用的上的好詞好句,我也不例外。人人都知道張益嘉有著獅子一般的暴脾氣,于是我的留言除了對他的祝福以外,當然希望他改掉這個壞毛病,這會在他以後的生涯帶來大麻煩的。

第二天,聽說張益嘉感動得哭了,“男兒有淚不輕彈”呀,不過這值得原諒。

這次真是不幸中的萬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