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國小生日記400字:愛的風景線

從北京回來,大家就不停地問我:“北京好玩嗎?長城好爬嗎?天壇好看嗎?”我總是不厭其煩地說“是的,北京很好玩。”但是,北京的精神更讓我難忘。

記得那天,我與家人一起爬八達嶺長城。天上沒有一絲白雲,烈日下,仿佛要把樹木也要烤焦似的,我拿著一瓶發燙的水,艱難地爬在長城的台階上,突然,前面一片人群吸引了我,我連忙跑過去,擠到最前面,原來那裏正在進行捐款活動。隻見玻璃箱上貼著一行字,“為白血病患者,請大家出一份力。”人們紛紛慷慨解囊,你五元,我十元,甚至有人捐了五拾元。我不禁想起自己在醫院發燒都那麽難受,何況白血病人呢,于是我馬上將手中的紙幣捐了出去,雖然錢不多,但至少是我的心意,頓時,心裏充滿神聖感,朝長城外望去,隻見小草在微風是微微點頭,好象在贊賞我的行為,頓時感覺身上涼快了許多。

過了一天後,我們組織去天壇遊玩,隻見在一家商店門口,我看到一個殘疾人座著輪椅,總是進不了洗手間,可我的註意力卻被一些裝飾品吸引了,這時,一位叔叔走過來,輕輕地將輪椅推進洗手間。我看到慚愧不已,後悔沒有及時去幫助他,而是自私地想著自己的事情,讓我感觸很大,以後,我會在這事中吸取教訓,盡自己能力去幫助別人。

朋友,如果你問我,哪裏有愛?我會說“隻要心中有愛,愛就會無處不在,到處都能顯現愛的風景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