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數學日記400字:我喜歡數學

在國小生活的六年裏,我學過許多科目,諸如:語文、數學、英語、自然、音樂……但我最喜歡的科目還是數學。

從五年級下學期開始,我們班的新數學老師——劉老師便帶領我們班以及二班一些數學成績優異的學生創辦了各班的數學小組。

經過老師的挑選,我們班的數學小組終于成立了。在組長陳俊峰的帶領下,我們班的裴祺、王思宇、張天成、諸正一、朱子棋、遲雪健、李夢雅和魏博維,在一起學習,在一起討論。

從開始活動的第一周開始,所有組員便開始積極地參加了活動。每個星期都由一位組員出一份試題,並在周五把它發給每位組員,作為周末的作業。並在第二周,由出題的同學把所有同學做的試卷收上來進行批改。同時在周五的中午,由他對試卷進行講評。如此迴圈,我們的數學小組活動了半年。

度過了一個暑假,我們又投入到了緊張的學習當中。這個學期,我們的學習任務非常重,因為,我們即將畢業,踏進中學的校門。由于,數學小組的組員都是班裏的尖子生,每位組員都想考上一個重點中學。然而,在大部分重點中學考試時,總是以數學為主,所以,我們必須再多做一些數學題。在組長陳俊峰的帶領下,我們還與二班的數學小組在一起學習,在一起討論。從此以後的每一個周末,我們班和二班便開始輪流出題。以後的每一張試卷,都有相當大的難度,如果不去認真思考、試驗是很難做出來的。所有組員們對數學小組都有了濃厚的興趣,因為,在這裏我們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做很多的練習題,提高自己的數學水準。所以,我們每次積極參加活動,識別完成每周的試卷。這樣,我們的數學小組又活動了半年。

度過了這個學期,我們迎來了一個月的假期。以往的每個假期的數學作業都是把數學書上的題再做一遍,然而這個假期,數學劉老師認為我們數學小組的同學做書上的題太簡單了,便給我數學小組的同學出了一份特殊的作業——數學寒假b級作業。這套作業匯集了清華同方杯的考題、首都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的考試樣題……所有組員都在寒假中認真地完成了這項作業。

回到學校以後,我們便對數學寒假b級作業進行討論。如果有的題大家的答案都一致,我們一代而過;如果有的題的答案有爭議,我們便開始了激烈的討論,直到得出一個正確結果。

在國小的六年生活中,在數學小組的活動裏學會了許多知識,會做了許多題,為未來的學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我以後要更加努力地學習,爭取在數學比賽中拿到名次,回報給我的老師,我的父母,我的數學小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