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暑假日記400字:參觀立園

暑假我們報了旅遊團,廣東開平線路,今天參觀立園,立園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

立園是旅美華謝維立先生歷時十年建造的別墅花園,于民國25年(1936年)建成。走進立園一看,首先看到的是幾幢碉樓模型,這些碉樓模型比真正得碉樓模型要豪華的多,也要高得多。接著,我們來到了謝維立先生建造的別墅,走進去一看,這幢別墅要比自力村的銘石樓要大得多,也要高得多! 我看見衛生間裏還有馬桶和浴缸,這幢別墅有2層陽台而且陽台都超級大!看完了超豪華的別墅,我們又去參觀了謝維立先生為他的愛妻譚玉英建造的房子。

該園集傳統園林,嶺南水鄉和西方建築風格于一體。園內分大花園,小花園和別墅區三部分,彼此以人工河或圍牆分隔,又用橋亭和通天回廊連成一體,園中有園,景中有景。別墅區有絆文,絆立等六幢別墅和碉樓兩座,中西合璧,氣勢恢宏;室內裝飾和擺設,豐富豪華,珍寶無數。大花園以“立園”大牌坊和“本立道生”牌樓為軸心,兩邊雄峙著兩根鋼鐵製的打虎鞭,蔚為壯觀;沿牌坊拾級而上有放生池,百鳥園和花藤亭點綴其間。

廣東開平之旅就這樣結束了,但我不會忘記立園這些有著中華民族歷史的建築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