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暑假日記400字:我學做飯

今天呀,我做了一件大事!知道這是什麽事嗎?今天我親自做了頓飯,那頓飯真是可謂“色、香、味”俱全呀,我不僅吃到了可口的飯菜,還當了一回優秀的小廚師,我真是高興的不得了!

早晨,媽媽買來了菜,排骨,對我說:“今天中午我們吃燉排骨,不過我今天有事,這頓飯你來做。”什麽?我?我簡直不相信媽媽竟把這個任務交給我,像我這樣連菜都切不好的人,哪能做飯?不過,母命難違啊,我隻好答應了。

媽媽走後,我把骨頭洗凈,放入鍋中,倒上水,用80度小火慢慢燉,然後再燜米飯,我往鍋中倒了三大碗米,又倒上水淘了幾遍,放進飯鍋裏燜,接下來,我開始切菜了,我把土豆去皮切成了一塊一塊的,又切雲豆,再切茄子,忙得不亦樂乎。

過了一個多小時,排骨煮熟了,我又把小火改成高火,往裏面加鹽,醬油,然後我用勺子盛了一口湯,嘗了嘗,覺得有點鹹了,便又往裏面倒水。排骨差不多有味兒了,我就把土豆塊,茄子條,雲豆統統放了進去,又加了點鹽和醬油,好讓菜不會太淡。“嘟”電飯鍋響了,提醒我飯已煮好了,我趕忙拿來碗盛飯,盛完飯再盛菜,盛好後,我端出廚房,等媽媽回來。

大約十一點,媽媽回來了,一進門,媽媽就說:“哇!真香啊,你真棒!”我把飯端到茶幾上,開啟電視,一邊看電視,一邊美美地吃了起來。

這頓飯吃得真有意義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