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關于中秋節的日記400字:又是一年月圓時

歲月匆匆,花開花落,轉眼間,又是一年中秋節,又是一年月圓時。俗話說“十五月亮十六圓”,中秋節之際,必不可少的節目便是賞月。

我們一家,早早地便準備好,來到陽台上,或是席地而坐,或是仰臥著,涼爽的風兒輕輕地拂過我們的面孔,我們的心好像敞開在了這無邊無際的夜幕之下。此時的月亮,正掛在東方的天空上,如一位害羞的少女,躲在了雲兒後頭,不好意思出來見人。在雲兒遮擋下的月亮若隱若現,倒多出了一份神秘的美感。月亮那耀眼的亮光愣是把旁邊的天空映得光彩十足。

不知過了多久,月亮漸漸升上了天空正中。這時的月亮大膽起來,褪出了雲兒遮影之中,露出了玉盤似的身姿,向大地灑下了一片銀光。頓時,大樹上、屋頂上、還有我們的身上,都被鍍上了一層柔和的月光,美不勝收。註視著這美麗的月亮,朦朦朧朧,我好似看到了住在月亮之上的婀娜多姿的嫦娥姑娘與她那可愛活潑的玉兔,情不自禁地問一句:嫦娥姑娘,你還好嗎?

許久,月亮又跑進了雲層中,與我們玩起了捉迷藏。反反復復,別是一般滋味。我拿起一塊月餅,品嘗起來,真甜啊!

看著這輪明月,心裏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風兒輕輕吹過我的臉龐,不禁感慨:又是一年月圓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