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日記400字:觀察蟬

今天我的好朋友鄧思藍找到了一隻蟬。她高高興興地對我說:“葳子姐姐,我有一隻蟬。”我過去一看,真的是一隻蟬,我還以為是一隻假蟬呢!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活的蟬,它身上的顏色是黑色的,身體是尖圓形的,頭部有兩隻眼睛,胸前有六隻腳,背上有兩對翅膀。現在,它的翅膀已經受傷了,飛不起來了。我還要告訴你一個秘密,知了是有攻擊力的,我的手差點就要被它的六隻腳給抓傷了。

我想要一隻蟬,就對阿麼說:“阿麼,我想要一隻蟬。”阿麼對我說:“我不會爬樹,怎麽辦?”于是,我很不高興了。阿麼對我說:“蟬的幼蟲長在土地裏吃樹的根,長大了褪去外面的殼,殼就是蟬蛻是一味中葯,有清熱解毒功效。成蟲飛到樹上去了,它吸樹的汁吃露水。我喜歡蟬。”

吃晚飯的時候,樹上的蟬叫“知了——知了。”它們的聲音又尖又宏亮,“知了——知了”叫個不停。我想:“這是怎麽回事?”我去查字典,原來雄蟬的腹部有發音器會連續不斷的發出尖銳聲,雌蟬的不發聲,腹部有聽器。我明白了,蟬是用鳴叫找朋友,真有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