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國小生日記400字:我戰勝了恐懼

每個人都有害怕或膽小的時候,而他們都會想盡一切辦法克服,當然我也不例外。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很害怕舉手發言,每次上課都因為膽小而不敢舉手,擔心自己講不好,正是因為這樣,所以老師上課時叫我回答問題,我總是支支吾吾地回答問題,我一直是這樣,直到有一天,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說:“你要大膽發言,如果說錯了,也沒有關系,老師也不會責怪你的,如果有同學嘲笑你,我會嚴厲地批評他們的,你盡管放心去講吧!”我隻是憂鬱地點了點頭,可是上課時我還是不敢舉手。漸漸地,我發現這樣是不行的,不舉手發言,又怎麽能了解知識呢?

于是每天回家,我又給自己增加了一項作業:讀課文給家長聽。一開始,我聽了媽媽的建議,才把聲音放大了一點兒,有感情一點兒,就這樣日復一日。一天,媽媽對我說:“今天阿姨來,你讀給她聽,順便給你提提膽子。”我膽怯地點了點頭,這個是我第一次讀給外人聽。不久,阿姨來了,媽媽把書遞給了我,我緊張地拿著書,嘴巴好像被什麽東西堵了一樣,發不出聲音來,我咬了咬牙,很生硬地讀了起來,聲音像蚊子哼一般,我看了看媽媽和阿姨,她們正在對我微笑,仿佛是兩雙溫暖的手把我從緊張中拉了出來,帶我走向光明,慢慢的,我越讀越起勁了,也不再害怕了,我情不自禁地讀了一篇又一篇。

現在的我已經不再害怕舉手,我戰勝了恐懼!上課也勇躍發言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