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國小生暑假日記400字:我的暑假生活

暑假裏,我一個人在家媽媽不放心,她總是讓我陪她一起去上班。

每天早上,我儼然一個小偷悄悄進入媽媽的辦公室,你說氣人不氣人。媽媽的辦公室在六樓!六樓哎!在經過別人辦公室時我必須小聲小氣。特別是經過領導辦公室時,還得趁人很少時溜之大吉,爬到五樓時我已氣喘吁吁,到六樓時,我幾乎手腳麻木,太可憐了吧!

媽媽下班時可就大不一樣了!

每到下班時,我和媽媽總會延後幾分鍾離開,讓別人先走了,我們再走。這樣一來,我就不用偷偷摸摸了。當空蕩蕩的辦公室裏隻有我和媽媽兩個人時,我便可以盡情地放聲歌唱,可以用力地跺跺腳,可以用書包把那個臭鐵門砸個東倒西歪……

媽媽上班時,我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完成暑假作業。完成當天的學習任務後,我可以在電腦上玩會兒qq、打小遊戲。時間長了,媽媽的工作我也能了解個大概,有時我還可以幫媽媽做點小事情。 有一天,媽媽臨時有事出去了。突然,我發現電腦上有個小東西在閃呀閃,原來是氣象局發來了天氣預報,我往常看見媽媽接收過。于是,我照著媽媽的樣子按下了接收檔案的按扭。媽媽回來時,我已經接收完畢。怎麽樣?我陪班是很有必要的吧!和媽媽同辦公室的阿姨都誇我是個乖孩子!

這就是我快樂又可憐的暑假生活!同學們,你們的假期是怎樣度過的呢?

點評:小語言樸實自然 ,不做作,未雕琢,敘述有條有理。既有概述,也有具體事例。讓我們清楚地看到了一個活潑開朗、懂事能幹又熱愛學習的乖孩子,字裏行間流露出了與眾不同的暑假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