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寒假日記400字:難忘的除夕

一年結束了,在除夕夜是團圓夜,家家戶戶都張燈結彩的,慶祝一年平安結束,新的一年好的開始。

在除夕這天,家家都忙著貼春聯,我們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裏的對聯還是由我來貼的。其實這貼對聯的學問也蠻大的,你去年時隻要一看這對聯你就會知道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裏的希望和打算,也會知道在過去一年裏這家人家裏發生了什麽喜事,你看這對聯神不神呀。

在這一天最高興的還是小朋友們,他們早早地就叫著讓大人接年了,因為接完年之後就可以放煙花了。放煙花時,幾個小孩子在旁邊叫著,跳著,那高興勁就甭提了,就連大人也都被他們感染了跟著叫起來。放完煙花一家人圍在桌前吃團圓飯,最有趣的就是吃餃子了,而且這吃餃子還能吃到錢,誰吃到錢了那誰在新的一年裏的運氣將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爭著吃,看誰也搶到那個有錢的餃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沒吃到的也好,這種搶著吃餃子的氣氛是最難忘的…

除夕夜是最難忘的一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