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國小生日記400字:難忘的比賽

上星期三,我參加了首屆紹興市越城區少先隊爭章技能風採大賽。

就在上星期一,我接到了通知,我已經被丁老師挑選到,要去參加第一屆少先隊爭章技能風採大賽了,比賽一共有三個項目,分別是電腦製作、巧手製作和個人才藝。于是,我在家裏拼命地練習書法和電腦製作,爭取在大賽中取得好成績。

經過了漫長的兩天,比賽如期而至。前來參賽的人並不多,隻有四十一個。電腦製作的內容是製作一份“與自護相伴”的電子小報,我把胡老師教我的所有技巧都用上了,並想辦法讓我做的小報更加完美。巧手製作的內容是設計一份關于和平的小隊旗,我絞盡腦汁地用創新來填補我畫的小隊旗的缺點,並盡量讓作品完美。下午到了,展示個人才藝的時間也到了。四十一個選手都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領:有寫書法的,有吹笛子的,還有拉二胡的……更讓我叫絕的是,有一位選手,竟然跳起了孔雀舞!我信心滿滿地給評審展示了自己的才藝——寫毛筆書法和打快板。在打快板的時候,我有一點緊張,因為這種比賽我是第一次參加,但我在心裏不斷鼓勵自己,最終克服了我的緊張,向評審們展示了我最好的一面。我的書法瀟灑飄逸,所以得到了評審們的一致好評。在傍晚的頒獎儀式上,主席把獲獎的人的名字都公布了出來,我聽到自己得了銅獎,興奮地走上領獎台,接過評審給我的證書和玻璃做的獎杯。

我回到家時,已經六點了。雖然那一天的比賽把我累得夠嗆,但是,那天是我得到第一個獎杯的“紀念日”。

第一屆少先隊爭章技能風採大賽令我非常難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