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xx年04月05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每當看見人們騎著腳踏車在馬路上奔駛,在林蔭小道上休閒的慢駛,那輪子在旋轉中飛舞,車鈴在歡快的唱歌時,我總是羨慕得不得了,心想:要是我也能悠閒地騎著腳踏車那就好了。

機會終于來了,那是在暑假裏的一天,天氣特別悶熱。媽媽送我一輛兩輪粉色的兒童腳踏車,可把我高興壞了。恨不得馬上就能騎上它,在又長又寬的馬路上飛快的行駛。這天下午,媽媽帶我到院子裏教我學騎車。我把腳踏車小心翼翼地扶了出來,騎上車,腳放在踏板上,手緊緊的握住車把手,心裏好緊張,害怕摔了。媽媽在後面扶住車身。剛開始的時候,車子老不聽使喚,東歪西倒的,我全身也緊綳綳的,腳踏車不是撞著牆了,就是碰著樹了。這時,媽媽告訴我:“放松些,身子坐直,心靜下來,別著急,註意平衡。”我深呼吸了一下,按照媽媽說的做,果然好多了,車子不再東歪西倒了。

過了一會兒,我已經是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但比剛才好多了。不知什麽時候媽媽悄悄松開了手,我卻混然不知,腳用力一蹬踏板,腳踏車便搖搖晃晃地往前走,正當我美滋滋、得意洋洋地想著自已學會騎車時,前面有一個拐彎處,我一不留神,突然車頭一斜,“啪”的一聲,我重重的跌到了,腳踏車也壓在身上,疼得我“哇哇”大哭,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心裏想:學腳踏車怎麽這麽難啊!便從地上慢慢爬起來,扶起車子準備回家,不學了。這時,媽媽走過來,輕輕拍拍我身上的灰塵,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摔倒一次就放棄了,要記住,失敗是成功之母的道理,沒有什麽事是一開始都會的,要成功必需付出一些努力才行!再試試吧,你一定行!”我聽了,鄭重地點了點頭。繼續刻苦地練了起來,我又摔倒了好幾次,可一想到媽媽的話,就沒有再放棄。終于,我能熟練地騎腳踏車了。

這件事讓我終生難忘,因為它讓我明白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道理,不怕困難,堅持到底,就能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