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參觀麋鹿園

XX年06月18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地就到了麋鹿園。剛下車我就像離弦的箭似的奔向那兒。爸爸連忙喊到:“朦朦,要先買票才能進去。”話還沒說完,那位收門票的老阿公就說:“門開著,你們先去玩,玩好了再給錢,不過要註意進去的時候不能追因為有一隻麋鹿在過一兩個月就要生小寶寶了。”“行!”我在一旁高興得直點頭。

進了麋鹿園,我就看見了麋鹿一家。最討人喜歡的要算小麋鹿了。圓圓的腦袋上,一對小耳朵向上豎著,仿佛在傾聽周圍的動靜。臉上嵌著明亮的眼睛,透藍的眼眶裏,那圓溜溜的大眼珠還真有神採呢!一張小嘴微微撅著,像是要跟我們說話。小麋鹿的身體是灰褐色的。它那條又小又短的尾巴向上翹著,顯出一副調皮的樣子。

麋鹿媽媽長得也很漂亮——黃褐色的毛,現出美麗的光澤,頭上那一對枝杈般的角,驕傲的聳向天空。它走到河邊,慢慢走進淺水中,低頭觀賞自己美麗的身影,心裏甜絲絲的。

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了麋鹿爸爸面前。麋鹿爸爸身體非常高大,鼻子“呼哧”、“呼哧”地喘氣,雞蛋大的眼睛炯炯有神。頭兩邊豎著一對靈敏的耳朵,不時的擺動著。耳朵兩旁直而尖的角像兩把鑽刀。用來決鬥、護身。

正是夕陽西下的時侯,草原上籠罩起金色的寂靜,那天邊牛乳般潔白的雲朵,也變得火帶一般鮮紅。草浪平息了。我們也依依不舍地回家了。隻有那些夜間也不回返的麋鹿,還在那湖邊蕩漾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