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400字日記範例五

XX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我和媽媽以及姑姑她們去了佛山。

來到佛山,首先,我們來到了祖廟路。隻見祖廟路的街道上車水馬龍,行人車輛川流不息既熱鬧又擁擠。但是,這裏雖然繁華,可空氣太差了。汽車排出的廢氣,路邊的服裝店為了引人註目而裝修的木方磚的油漆味兒,難聞極了,真令人身心煩躁。

接著我們來到舊街燎原路。這一條街道上古木參天,樹木蔥蘢,行人稀少,空氣清新,真令人神清氣爽。一陣微風吹來,路旁青翠欲滴的樹木的葉子微微擺動。人一看,便覺得心曠神怡。路旁的一家家物廉價美的服裝店、精品店,裝修得樸素自然,一點也不顯得過分,擺設別致且玲瓏悅目。

僅僅兩條路,也有如此大的區別!一條路深受商業氣味與廢氣的污染,而另一條路卻空氣清新,純樸自然。這不都是我們人類一手所為嗎?親愛的人們,在地球母親尚未完全絕望之時,醒悟吧!從現在開始,珍惜你身邊的每一滴水珠,珍惜你身邊的每一片綠色,珍惜你身邊的每一把土壤,珍惜你身邊的每一個美好的環境,珍惜你身邊的每一陣清香,珍惜你身邊的每一聲歡樂的鳥啼,珍惜你身邊的每一條自由自在的魚兒。總而言之,珍惜大自然賦予人類的所有美好的一切!從今天開始,為了我們能擁有這鳥語花香的環境,為了我們的子孫萬代還能擁有。學會珍惜每一片美麗的賞心悅目的綠色吧!

練字

自從讀書以來,我印象最深的事就是幾乎我的每個語文老師都要求我們把字寫好,要求我們練字。那時雖然聽老師說,但並未堅持下來,隻是偶爾練一練,現在看著自己的字還真的有點後悔當初浪費了太多的時間,沒有把字練好。正好今年放寒假時學校校長給我們布置寒假作業,我想就利用寒假時間來練一練字吧。

但是堅持三天後,每天練兩頁,到了第四天,心就有點癢了,想想還是算了吧,反正一下子字也不會寫好的,但另一個聲音又在耳邊想起,要堅持,不要輕言放棄呀。最後經過矛盾的爭扎,我還是堅持了下來。尤其是當我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時,我就拿出紙和筆,安靜的練起字來,結果什麽煩心事都沒了。現在練字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種習慣,如裏哪天不練倒覺得好像還有一件事情沒完成。經過自己的努力,現在我的字有了一定的進步,今後我還將繼續堅持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