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如何面對競爭

XX年8月5日 星期五 天氣:晴

在我們的身邊,也曾經有一些小事或正在發生:同學們因為作業多而長吁短嘆;因為成績不好而怨天尤人;兩名學生為了一個榮譽而爭得不可開交……

這些現象,有的我們曾聽說過,有的親眼見到過,更有的在我們自己身上發生過。面對這些,我可以把它歸結于一種原因,即“內心不寧靜”。試想,如果我們以寧靜的心態去面對每一天,用微笑面對每件事,心中不會再有憤懣與急促,而是坦然與幸福,這正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和諧。售貨員收了假幣,她吸取了教訓;車主們到咖啡廳商議了賠付事宜,佩服對方的理智成了朋友;仇恨的雙方相約懇談,卻發現是一場誤會……

我們耐心認真地寫了作業,全對;我們努力了,有進步了,便不後悔;大家投了票,雖然隻有一個優秀,在我們心中有兩個;排好了隊,一會子便到了你。于是,人們見了面都有舒心的微笑,朋友,哪兒都有。一個近乎理想的和諧社會,悄然地建立了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