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走夜路

今天由于在朋友家裏玩得太晚,隻能獨自回家,離家還有一個不大的小菜場和一條羊腸小道。

菜場裏一片吆喝聲和一陣討價還價的嘈雜聲,鬧鬧哄哄的,燈光四溢,一片喧嘩。我慢悠悠地走出菜場,來到那片黑漆漆的羊腸小道。

到了路口,我頓時傻了眼,路口蹲著一隻大大咧咧的大黑狗。我天生怕狗,如今不知道怎麽辦才好?我顫抖地操起地上的一把石子,想扔它。當手懸在空中,望見它那雙直勾勾、惡狠狠的眼睛時,我頓時就蒙了,手中的石子也連續不斷,咕嚕咕嚕地往下滑,落在地上劈裏啪啦的一聲響。此時大黑狗起來了,在我面前來回徘徊著,吐著舌頭打量著我,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被他狠狠地咬上一口。它瞪著一雙凶神惡煞的眼睛,直盯著我,我慌了,後退了一步,拔腿就跑。

哼,小道抄不了,我就走大道,大道也能通到我家呢,我就不信這個邪了,此時我心裏暗暗自喜。睜大眼睛一看,啊!路邊的小店都打烊關門了,幾乎沒有什麽行人了。微風吹來,樹影婆娑,樹葉沙沙作響,吹在臉上瑟瑟寒冷。突然聽到一陣陣“沙沙”的腳步聲,我慌了神,該不會是個“職業殺手”在後面跟蹤我吧!轉念一想:不行,得看看“行情”。我忽地一回頭,什麽都沒有啊,該不會是這“匪徒”功夫高聲莫測,甚至于會輕功吧!我加快了腳步,繼續前行。

終于快到家了,看著媽媽在門口等我,我就疾步地跑回了家。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唯獨這個“第一次”給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讓我懂得了即使前方有困難、有挫折、有危險,我也要一如既往地堅持自己的理想,走自己的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