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國小生日記400字:放假的苦惱

XX年08月16日 星期二 天氣:晴

看了這個題目,你可能會感到奇怪:放假有什麽可苦惱的呀?可以看電視、玩電腦、看課外書,想幹什麽就幹什麽,多好!

可是苦惱的事就來了,因為課餘時間太多,他們給我報了什麽作文啊、英語啊……這麽多班,得讓我喘都喘不過氣來,每天都要像螞蟻一樣跑來跑去,其實前幾天還要以享受幾天清閒,但一到後來就像前面寫的一樣了,要不怎麽說是新開的茅房三天香呢?哎真沒辦法。除了報班,還有每天要背n個英語單詞、理解n個成語,還說:“數學呢,就是要做題,語文呢就要……你看看人家學的多好,以後要……“我聽這個就聽煩了,還說什麽做呀,所以一提放假,我就在心裏暗暗叫苦,心裏想怎麽還不上學呀?要是不放假那該多好!所以我非常奇怪,為什麽放假就要那麽累?放假本來就是用來休息的、娛樂的,為什麽會這樣呢?

最後我終于理解了,他們都是為了我們好,試問哪個父母不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呢?但是太急于求成隻會前功盡棄,所以我要呼吁:為了讓孩子臉上永遠燦爛,為了孩子們的歡樂童年時光不在流失,請讓孩子放下背上的包袱,休息一會兒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