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一年級日記150字:月

當你失落、高興、激動或是煩悶的時候,不知你是否會讓月亮與你作伴,讓月亮與你分擔憂愁和快樂。而我在此時,會用心與月亮交談。

走在操場上,看著月亮把那清澈的光輝均勻的撒向大地,給夜幕塗一層晶瑩的白,給大地鍍上一層亮亮的銀,也悄悄地將我融入這迷人的月夜。我陶醉了,陶醉于月夜的寧靜與神秘。剎那間,我忽然明白,原來月一直都在對我訴說,它告訴我人生應該永恆,或許,彈指瞬間,月便要從西邊落下,但他畢竟毫不保留地奉獻了自己的光芒,盡管它得不到任何回報。或許,這也是一種永恆,喔,瀟灑的月。

樹梢上掛著那皎潔的半邊身影。月周圍幾多稀疏的雲,時而將月裹住,時而從雲中劃出。雲和月就這樣裹呀,劃呀,在閃閃銀河裏歡喜雀躍!喔,那可愛的月,我聽到了你!是是否在告訴我:人應該多些歡樂,煩惱痛苦你我都會又,不必在意太多。喔,那迷人的月!八月十五月兒高掛天空,圓得美滿,圓得如意,將它那柔和的光輝均勻地撒向五湖四海,用它那溫情潤澤天下親人,喔,多情的月!

月喔月,是你無聲無息告訴了我很多人生的哲理,教我如何面對逆境,面對困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