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日記200字:慢性子的小蝸牛

科學課上完後,科學老師給我們每四個同學養了一隻蝸牛。科學老師告訴我們蝸牛是用腹足爬行的,爬行的速度非常慢。我們經常用"像蝸牛爬一樣"來形容人們做事做的非常慢。

我仔細觀察了我們的蝸牛,它的身體上長著許多的皺紋,它的殼很硬,它的身體非常柔軟,是白色的。當我們要抓起它時,隻要碰一下它的眼睛,它的身體縮起來後就容易抓了。當蝸牛睡著的時候,你隻要往它的身上澆點水它就會慢慢蘇醒過來。我們把它養在教室的放圖書的台子旁,它總是趁你沒註意的時候爬到我們班的背書記錄紙上,爬到汪亦陽的二胡盒子上,我們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豹子",因為它是我們班蝸牛裏短跑冠軍,它是不是很厲害呀!隻要一節課的時間它就會"越獄",爬到玻璃上,下課後同學們馬上把我們的蝸牛抓下來放進它們窩裏去。我們拿來青菜給它吃,它吃東西時要將整個身體壓在上面,吃得很慢很慢。

從這次觀察中,我發現蝸牛做什麽事情都非常慢的,怪不得人們用"蝸牛爬"來形容人們做事做得非常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