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關于暑假日記200字

暑假的一天,我到福安找姑姑度假,到了那裏,我看見姑姑家有兩個魚缸,一個養大魚雨的,一個養小魚的。

我早就聽說大魚會吃小魚,那天下午,姑姑正好不在家,我出于好奇,拿起魚網,先在小雨缸裏撈小魚,好不容易捕到一條小魚,將它放進大魚缸裏,我瞪大眼睛,盯著魚缸,小魚見大魚一下子驚恐起來,也許是大魚眼睛不好,過了一會了,小魚才被一條叫”紅地圖”的大魚發現,“紅地圖”發進攻,機靈的小魚每次都避開了進攻。“紅地圖”漸漸失去了耐心,停了下來,不遊不動,小魚誤以為危險已經過去了,就慢慢從“紅地圖”旁過遊過,誰知“紅地圖”迅速沖過去,張開嘴一下子將小魚吞了下去。

我簡直看呆了,沒想到大魚真的會吃小魚啊,同類也會吃同類啊!噢!我又學到了一樣知識,就是魚還會吃同類,姑姑回來了,我把這個故事說給她聽,姑姑聽了,笑哈哈地說:“那是當然的,哪有大魚不吃小魚的道理。所以你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成“大魚”,才不會被對手吃掉。”姑姑接著又這樣說道。我呆了,似乎明白了什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