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數學日記200字:數學小組學習幫助多

五年級的時候,我們數學老師組織了數學小組,到現在,我們的數學小組到現在有整整一年的“歷史”了。我們的數學小組的成員有:陳俊峰、王思宇、諸正一、朱子棋、張天成、李夢雅和我。每個星期,組裏會有一個人來出題,讓我們來做,然後,周五,集體講評,通過這樣一個數學小組,讓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

因為每個星期出的五道題分別是不同類型的,有的會,也有的不會,又學過的,也有沒學過的。學過得能讓我鞏固以前的指示,沒學過得我就拿出來看看,把他學會。

2、我要自己做一道題,可能最多隻會想出一種或兩種方法,而我們數學小組七個人一起做,至少也會有七種方法,因此,數學小組培養了我用多種途徑去尋找解題技巧的精神。

3、因為我們數學小組每周都會有討論,每個人必須說,而我的口頭表達能力不好,所以稱這個機會,我不僅認真做完了題,還去想怎樣才能給他們講明白,就這樣,我鍛煉好了我的口頭表達能力。

4、通過數學小組中好同學的講解讓我知道了,我和一些好同學的差距,從而給我動力好好學習,爭取趕上他們。

這個數學小組給與我了這麽多難能可貴的東西,難道不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