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數學日記二年級200字:可能性的大小

今天上午,我寫完作業,準備和爸爸玩兒一次摸球比賽。

我首先準備一個大盒子,在盒子中放了3個紅球,4個藍球,5個白球。遊戲規則是:每人隻能摸一次,誰能摸到紅球,誰就能得到獎勵。

開始摸了,爸爸每一次都能摸到紅球,而我卻總也摸不到。于是我懷疑起爸爸在耍花樣,而爸爸卻說自己運氣好,並且其中還有數學道理呢。聽到有數學道理,我便來了興趣,端起盒子就跑到一邊琢磨起來了。經過反復試驗,我終于找到了答案。在這個盒子裏,我一共放進了12個球,其中紅球有3個,那麽紅球就佔球總數的四分之一,也就是說能摸到紅球的概率是25%,之後,我又根據這個答案摸了20次,果然,我摸出了5次紅色的球。我把我的發現告訴了爸爸,爸爸滿意地笑了,同時,我也我我自己的發現而高興極了,這就是數學中的概率問題,我也知道了:什麽時候該放棄,什麽時候盡力爭取。

同學們,這就是生活中的數學小知識,我相信隻要大家留意和觀察生活中的小事,一定會找到更有趣的數學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