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清明節見聞

XX年04月05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清明節,幸好沒有下雨,我們一家人去竹溪掃墓。竹溪在嵊州的西北部,與諸暨市毗鄰。竹溪是阿麼的娘家,我們為曾外祖父、曾外祖母去掃墓。

一路上,隻見車來人往,比往常熱鬧,大多是到鄉下去掃墓的。

車到浦橋,隻見公路兩邊的山坡上到處都是桃花紅,李花白,紅白相蚋,風景這邊獨好。浦橋盛產各種水果,是嵊州的“水果之鄉”,看來今年浦橋水果又是豐收年。

車到崇仁,田野上到處是一片綠油油的,大地像鋪上了一層綠地毯。青春的麥苗正在拔節;那金黃的油菜花,銀白的蘿卜花,紫紅的草子花,把田野畫成一幅絢麗多彩的水彩畫。蝴蝶在花間翩翩飛舞,蜜蜂為採蜜而忙忙碌碌。

車到竹溪,山村被群山環抱,空氣格外清新甜潤,潺潺的溪水清澈見底。山巒連綿起伏,滿山青松翠竹,鬱鬱蔥蔥。山上許多竹筍破土而出,村民們肩扛鋤頭,背著竹籃,興高採烈地在掘筍。

從浦橋到竹溪,公路兩邊的村庄都建起了一座座三、四層高新房子,不亞于城裏的別墅,呈現一番新農村的新景象。阿公說:“這幾年,改革開放使農民富起來了,新房子越建越多,越來越漂亮,農村和城市沒有區別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