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這件事讓我很後悔

XX年04月05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從小就喜歡書,在我腦海深處,有一件關于書的故事。

那是在初一時發生的。由于我十分喜歡看書,所以每當別人有什麽好書我都會向他們借。見我這樣,便有同學建議我辦借書證。可等我到管理處辦理時,他告訴我辦借書證是要先交自己的兩本書。聽到這種條件,我感到為難了。我家的書都是我的命根子,讓我拿出一本書,簡直是像要割掉我身上的肉。于是我做了一件傻事--拿別人的書“充公”。

為了這件事,我寢食難安。爸見我這樣,知道我心裏一定有事,便跟我聊天,聊著聊著他就把話“套”出來了,爸知道了原因後便對我說:“愛看書是好事,可是你看了那麽多的書,就沒想到自私的後果嗎?更何況,你一本書還能換回那麽多的書呢!”剛開始我還想:爸爸為什麽要落井下石啊!明知道我不想換,還這樣說!後來我看了一本書,是關于自私(書名我就記不清楚了),這才我明白爸爸的話。

每當我自私的時候,這件事就讓我改過,也明白了:好東西需要大家一起共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