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國小日記:一件有意義的事日記

記得去年國慶節,我跟哥哥去四十裏鋪玩。天氣真好,陽光明媚,萬裏無雲。我一下車,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印入眼簾的是碧綠的山,青的草,綠的葉。河灘裏還流動著青可見底的小河。草叢中偶爾跳過幾隻螞蚱。

我草草吃過午飯,迫不及待的要姑姑帶我上山。雖然山路陡峭難走,可我一點也不在乎。上了山,我仿佛來到了世外桃源,聞著淡淡的蘋果香,坐在碧綠的草地上,遙望遠處的山,這該是人間最美的享受了吧!

“高鴿!”姑姑的叫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快過來,幫忙摘蘋果。”“蘋果在樹上長的好好的,幹嘛要摘下來呢?”“蘋果熟透了,就要摘下來,拉到集市上,可以賣個好價錢。好買面,買米呀!”“知道了,來了”

我一展身手的時候到了。我像猴子一樣,竄上樹去,一隻手提著籃子,一隻手開始摘蘋果。我抓住蘋果就使勁拽,可是一拉,連樹枝也斷了,而且太費力了。于是我試著用手指,從蘋果把上一扭。咦,還真頂用,蘋果一下字就被我摘下來了。

我掌握了技巧,于是速度提高了很多。不一會兒,我已經摘了兩大麻袋了。太陽下山了,我們也該回家了。

勞動真累,可是它能給人帶來豐收的喜悅。勞動,一件有意義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