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寒假日記:新年記事

明天就是農歷新年了,全家都在忙碌著準備過年用的東西,說實話,我一點都不願意呆在家裏成天忙這忙那的,我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

趁著大人們忙著幹活,我從他們眼皮底下溜了出來,跑到同住一個小區的劉偉家裏,他是我的好朋友,我們經常一起玩,放假這幾天幸虧有他陪我上網、打電動,否則我得悶死。劉偉家的大門敞著,他們家大人也正忙著置備年貨呢,我跑到門口吹了聲口哨,劉偉就急匆匆跑出來了。這是我們的暗號,要是想跑出去玩又不被家長發現,也隻能這樣了。爸爸媽媽早就發現我愛玩,動員全家對我加強戒備,可家裏好幾雙眼睛盯著我照樣能溜出來,這本事可不是一朝一夕練出來的。

我們想找個網咖打“反恐”,可是臨近年關了,常去的那幾家私人網咖早就關門了,正規的大網咖又不允許未成年人進,怎麽小孩幹點什麽事就這麽難呢?拐了好幾條街,好不容易在一個小旮旯裏,我們發現了一家還在營業的小網咖,裏面條件差了點,但先湊合著吧,反正比在家有意思。我和劉偉一開啟電腦,就沉浸在遊戲世界當中了,這個虛擬的世界實在是太精彩了,比起學校裏無聊透頂的日子好過得多,我真想生活在這樣一個奇妙的環境當中。

要不是肚子開始咕嚕嚕叫了,我還真想不起來看手表,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居然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我們在網咖呆了五個多小時,能不餓嗎?早晨出來的急,身上忘了帶錢,劉偉這家伙跟我也一樣,沒辦法隻好回家去解決溫飽問題,無緣無故又“失蹤”了這麽長時間,回去後挨罵是免不了了,不過這對我來說都是家常便飯,也沒什麽大不了的。

剛進家門口就聽爸爸氣沖沖地喊“你還回來幹什麽!有本事別回來啊”———哼,要是不餓我才不回來呢。在家有什麽意思啊,寫那些沒完沒了的作業,要麽就被獲準看幾分鍾少兒頻道,這樣的日子什麽時候才能結束啊。

家裏人都已經吃過飯了,媽媽拿出留的飯來又給我熱了一下,以前都是這樣的,我一上網就忘了時間,還是媽媽對我最好。可今天媽媽在給我收拾碗筷時說:“過完年都12歲了,你什麽時候才能讓人省心?”12歲的人就不能玩了嗎?我想不明白。

不知不覺又到了晚上,新的一年馬上就要來臨了,我又長大了一歲,真的不可以像以前那樣玩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