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寫信作文

雪中送炭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收到這封信,您一定很驚訝吧!我就是您的女兒——程程。平時,您最關心我了,每一件事都包含著您對我深深的愛。其中,有一件事令我記憶猶新。

那天,我起床後發現天氣格外晴朗,前幾天都一直下著綿綿細雨,今天終于不下雨了。我興奮極了,心想:太好了,平時媽媽您都逼我穿好幾件衣服,把我裹得像一個粽子似的,真難受!今天天氣這麽好,外面一定不冷,我少穿一件衣服也也不會冷的。于是,我把一件最厚的淡紫色的毛衣放進衣櫥裏,高高興興的上學去了。

上午陽光明媚,溫暖極了,可誰知一到下午,天就變了臉。瞧!天空灰蒙蒙,大地立刻暗了下來,烏雲野蠻的趕走了太陽,白雲哥哥也被迫逃離了。隻聽“轟”的一聲雷鳴,天便下起雨來。我坐在教室裏,冷得直發顫,至于老師在黑板前說什麽,我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哎!都怪自己太大意了,想少穿一件衣服,卻換來了寒冷。“啊涕”我冷得打了一個噴嚏。正當我發抖時,一個是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簾——是您來了。您向我招招手,我害怕的想:我瞞著您燒穿了一件衣服,您會不會罵我呀?可沒辦法,我隻好硬著頭皮走出了教室。我走到您面前,臉紅紅的像個熟透的蘋果,心不停地“咚咚”跳著。正當我低著頭準備接受嚴厲的批評是,您卻微笑地從一個朔料袋裏拿出了一件毛衣——正是我早上放進衣櫥的那件毛衣。您仔仔細細的為我套上了毛衣,一邊套一邊說:“穿上,別著涼了。”這時,我發現您的頭發上掛著一滴滴晶瑩剔透的水珠,便問:“媽媽,你的頭發怎麽濕了”您笑笑說:“我怕你著涼,走得急忘記帶雨傘,沒關系,你好好學學吧”。說完,您便走了。望著您遠去的背影,我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媽媽,感謝您是十二年來對我的哺育,在這兒,我真心的對您說:“媽媽,謝謝您!”

祝您身體健康,永遠年輕!

愛您的女兒:程程

XX年3月8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