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寒假日記:難忘的一天

一天,我坐在沙發上沒事做,而媽媽卻在忙裏忙外地坐著家務。看著媽媽忙碌的身影,我的心中閃出一個念頭――幫媽媽做家務活。

開始,媽媽硬是不讓我做,她說:“你平時在家裏嬌生慣養的,還想幫我做家務,別幫倒忙就行了!”我撒嬌地對媽媽說:“就是嬌生慣養才要鍛煉嘛,您就讓我做,您去歇著吧!”媽媽被我纏得無可奈何,最後還是答應了。

首先要做的是擦地,媽媽叫我不要用拖把拖,要用抹布擦,這對我來說可是高難度的呀!我先從浴室裏打了一桶水提到客廳裏,有從陽台拿來抹布。我把抹布丟在水桶裏浸濕,在擰幹,然後學著媽媽的樣子,挽起袖子,把抹布緊緊地攥在手裏,接著半蹲在地上,使勁的擦著,地上的灰塵全都被我擦掉了。有時候,腿蹲得酸了,我幹脆跪在地上擦。我從角落裏往外擦,從房間擦到客廳。等我把地擦好後,我已是汗流浹背,兩邊膝蓋也跪得紅紅的,但看到一塵不染的地面,我的心裏甜滋滋的。

幹完了第一件家務後,我來到房間裏,看見床上有幾件髒衣服,我便把這些衣服搬到浴室裏,準備開始洗衣服。

我先拿出一個大水盆,在水龍頭下接了半盆水,然後把髒衣服全部倒進大水盆裏,再往裏面加入適量的洗衣粉,攪拌均勻。我又從房間裏搬來一張小板凳,便開始一件一件地搓洗著。一不小心,白沫濺到了我的臉上,我看到鏡子裏面的我,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我把一件件髒衣服都搓洗過之後,就把盆裏的水全部倒掉,又重新接了半盆清水。我把衣服全部倒進盆裏,讓清水把衣服上的洗衣粉洗幹凈。洗幹凈後,又把盆裏的水換掉。就這樣,我洗了好幾遍,直到水清得看不見泡沫,我才準備把衣服拿去晾幹。我剛要直起身,“哎喲!”我的腰疼得不得了,我都站不起來了。

晾完衣服後,我又幫媽媽做了許多家務事。一天下來,我已經筋疲力盡了。

我終于體會到了媽媽平時做家務的辛勞。今天,真是難忘的一天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