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題目材料作文

關于“快樂”的材料作文3篇

一睜眼就碰到了快樂

洮南市第一國小 三年五班 董雪

這一天早晨我突然就從夢中醒了,為啥說“突然”醒了?是因為我是疼醒的。在夢中我就覺得疼了,疼著疼著我就疼醒了。

我睜開眼睛,就看見我的弟弟正蹲在我的床前揪我的耳朵。啊!原來是你這個小鬼頭在做怪呀!于是,我就大喊我的阿公來救命:“爺,你看小弟董陽揪我的耳朵!”阿公聽見了趕緊跑過來,先是瞪了小弟弟一眼,然後對我說:“你先看管他,我給你做好吃的呢!”一聽見好吃的,我立馬就忘記了剛才的疼,趕緊問:“阿公,做啥好吃的?”阿公笑著說:“你就先看著董陽吧,一會兒就知道了!”說完,還神秘地沖我笑了笑。

不一會兒,阿公就端來了一盆吉菜粉條,往著那油汪汪的粉條,我頓時流出了口水。阿公說:“你們快來嘗嘗我的手藝。”我馬上拿起筷子,爭著吃到了第一口,就控製不住贊嘆起來:”真好吃!阿公你的手藝可真好啊!”可董陽弟弟卻不管這一切,隻見他筷子也不拿,伸手就抓到一些粉條放到了他的碗裏,燙得他直搖手。我趕緊說:”董陽,你幹什麽呢?這樣多不講究衛生?”弟弟跟我大喊一聲:“我等不及了!誰讓你吃得那麽快,饞我?”我依然不管他,依然一邊吃一邊氣他說:“我就吃,就是不管你!你就喊吧!”接下來你們就該知道咋回事了吧……是的,我又遭到了一陣揪耳朵……

雖然被董陽揪耳朵揪得很疼,雖然董陽可著嗓門喊震得我的耳朵發聾,可我跟他在一起還是很快樂!

教師評語:作者筆下的一個頑皮不羈的男孩形象,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小作者通過對小弟的動作、神態、語言等的細節刻畫,形象地展現出性格鮮明的一個人物形象。

傻傻的天

洮南市實驗國小 五年一班 王鑫怡

從小媽媽就告訴我:每天對鏡子裏的自己說一句,今天我很快樂。這樣每一天都會十分快樂。

于是,我每天都對自己說,今天我很快樂!然後再狠狠地吸了一口氣,盯著自己滿腦袋的呆毛,擠出一個僵硬的笑,送給自己。我還扭了扭衣領,隨意弄了一下發型,遲鈍的眼光不經意間,突然敞開了一扇窗戶,不由得心中一驚,問自己:“到底多久沒仔細看過自己了?”繼爾又看見窗外綠意盎然,花兒朵朵嫣紅,幾棵銀杏樹由于長著過多的綠瑩瑩的葉子,像一個綠色的球。

我看了一會兒,耳邊便爆起了老媽的大叫:“王鑫怡,你幹啥呢?快點給我下來!”我才恍然大悟,才想起今天要和媽媽去參加婚禮去,我悠然自得地輕吟一句:“倚遍欄幹,隻是無情緒!”才慢悠悠下了樓。隻見運著怒氣的老媽又是一陣咆哮:“死丫頭,你演蝸牛散步呢!”我反駁道:“你懂什麽啊,這叫‘千呼萬喚始出來’!”“沒時間和你耍嘴皮子!耽誤人家的大事就完了!”媽媽緊緊抓住我的手,把我拽上車。

我們到了飯店,看著吃喝的人們,我不由得有點惡心,覺得他們那呆滯的眼球後面全都是不會動的大腦。良久,我擺脫了身邊三句話不離誇自家孩子的人們,來到外面透透氣,我輕輕地坐在草地上,望著夏天的一切。夏天的花,夏天的葉,還有夏天的天……那時的我,依稀記得我還是快樂的在藍天下玩耍的單純女孩,那是真正的快樂!那時,傻傻的天,傻傻的雲,傻傻的樹,傻傻的女孩……

“久違了!”我淡淡地說:“我傻傻的天!”

教師評語:小作者通過一件事,一處景,一個場面的感觸,表達著自己對于成長的迷惑與感悟。文中的細膩表達之處顯現情感的宣泄,觸景生情,生發感觸,進而引用名句來渲染,使表達更加的鮮明,突出,動人。

驀然回首 快樂卻在燈火闌珊處

第八中學 一年三班 姚欣

快樂?我沒有。每天重復著同樣的事情,上學、放學、回家、寫作業、睡覺。接著還是上學、放學、回家……我有快樂嗎?每一天,都是枯燥無味的。上中學以後,每天都被壓力這個東西弄得我喘不過氣來,所以,今天我有一個想法:要尋找快樂,過一次不一樣的一天。

去哪裏找快樂呢?來到大街上。看到街上的花開得滿滿的,心裏頓時愉悅起來,可是,我感覺不到快樂,因為愉悅並不是快樂。走到賣書的地攤上,突然看到一個故事,故事內容是這樣的:一群年輕人在尋找快樂,可是始終都找不到快樂,他們遇到了蘇格拉底。他們就問他,快樂到底在哪裏?蘇格拉底讓這群年輕人做一條獨木船。年輕人做好了,蘇格拉底問:“孩子們,你們快樂嗎?他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快樂,快樂極了!”這群年輕人找到了快樂,可我的快樂在哪裏?

“小施主,救救我吧,給我點錢吧~!”低下頭,我看見一個乞丐在拉著我的衣角,要是換做往常我一定是不理不睬的,可是今天……我給了乞丐十元錢,乞丐連連道謝。

回到家,看見家中亂糟糟的,幫著媽媽收拾一下吧!我在心裏說。說幹就幹,我把屋子打掃完以後,累得我手都抬不起來,可是看著亮堂堂的屋子,我心裏卻感覺到無比的快樂。

咦?我找到了快樂,原來快樂就是幫助別人呀!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原來就是這個道理。驀然回首,快樂卻在燈火闌珊處……

教師評語:小作者在尋找著快樂,因為學習的壓力,他們丟失了太多應該擁有的快樂。經過一系列的“尋找快樂”行動,終于找到了快樂,也就是懂得了快樂的內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