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2011屆聯考百日動員會校長發言稿

2011屆聯考百日動員會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裏隆重舉行2011屆聯考動員大會,首先我代表學校向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刻苦學習、努力拼搏的同學們致以親切的問候。

又是一年春來到,又是萬米賽跑到了百米沖刺的時候,在這百米沖刺誓師大會上,我要奉獻給大家的話語是:沉著應對、挑戰自我、以最佳狀態迎接聯考。

每一個同學都該明白,十年寒窗,已經到了最後關頭。

我們是帶著輝煌一往無前,還是抱著遺憾悔恨終生?我想,每一個同學的答案都會一樣,那就是“子規夜半猶啼血,不信東風喚不回”。光有不信東風喚不回的抱負是不夠的,重要的是要有行動。越是臨近聯考,心態的調節越重要,因此可以說,調節好心態是聯考成功的一半。

信心是考生成功的精神支柱。如果沒有聯考成功的信心,聯考就不太可能成功。莎士比亞說過:“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失敗的主要原因。”這句話告訴我們要取得成功,對自己目標信心是很重要的,這也是聯考的心理準備,也是一個心理健康者應有的正常心態。隻要心中充滿自信,就會擁有信心和勇氣去解決所面臨的問題,解決了這些問題,就會一步一步接近勝利,最後取得勝利。

就此機會向全體同學提出如下建議和要求

一、要胸懷奮鬥目標。目標是我們奮鬥的方向,給我們以前進的動力,同學們要堅定低進高出,面向普本的信念;準確把握自己,從實估量;激發鬥志,磨礪一劍。

二、要樹立必勝的信念。“信心是基石,拼搏是保障”。充滿信心,是決戰聯考的前提。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老師、家長和學校是你們最堅強的後盾,勇往直前。隻要擁有信心,才可能擁抱成功;隻有樹立信心,才能揮灑自如,超常發揮。

三、要樹立端正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積極端正的態度,是決戰聯考的保障。十年寒窗,就此一博,我們要深信“愛拼才會贏”這個道理。

四、要有堅強的意志和毅力。堅定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是決戰聯考的支柱。聯考不僅僅是智力水準的檢驗,更是非智力因素的較量;心理貭素是增強劑,它能使人的各種能力發揮到極致。聯考在即,壓力難免,競爭難免,你怎樣看待壓力,怎樣看待競爭!你是把它作為煩惱、包袱,還是想變壓力為動力,在競爭中展示你的智慧和才華,來回報自己多年為之付出的辛勞和汗水。人生能有幾回博,惟有背水一戰,才能不為庸庸碌碌而後悔。

五、要講究方法和技巧:科學的方法是決戰聯考的法寶。為此我提議臨考之前我們還是要堅持”三管齊下”的策略:一要管好自己的口,不懂就問,不留後患;二要管好自己的手,臨考前隻看不做就會出現看到題目、題題會做,做起來、題題有誤,結果眼達人低;三要管好自己的腦,提倡獨立思考,對同類問題要註意歸納比較,這樣,才能將知識內化為解決問題的能力。臨考前要註意培養“考感”:即規律感、時間感、答題感、考試感。

三年一瞬間,高中三年生活又是你們一生中最美好、最寶貴的時光,這1000多個難忘的日子,象一本厚厚的書,記載著你們的失敗與成功,淚水與歡笑,記載了你們青春的身影和奮鬥的足跡,也記載了我們的深情厚誼!

三年的春夏秋冬,我們和同學們一起解讀著三中,發展著自我,這裏是我們不斷追求科學理性和人文素養的精神家園。母校承載的不僅僅是豐富的知識和睿智的頭腦,還有這片土地上深厚的文化底蘊。我們堅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會有屬于自己的輝煌,母校老師也會在茫茫人海中將你們重新辨認出來,那是因為我們都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三中人!

同學們,今天我們弦歌在一堂,明天你們就要走向四面八方。謹記:人生的道路有鮮花也有荊棘,我們應當牢記“愛”的思想:愛自己,愛他人,愛生活。隻有這樣,我們才能應對人生的各種挑戰!

愛自己,就要珍惜青春年華,珍惜大好韶光!時間是最公允的裁判,不會因為懶惰者的虛度而縮短,也不會因為勤奮者的耕耘而加長。隻有搶抓每一次機遇,利用好每一分鍾,生命的軌跡才能延伸。愛自己就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活著僅僅是為了活著的人,終究會被人遺忘;活著就要放射出光芒的人,才能成就永恆的輝煌。

愛他人,就要學會合作。如果說人隻是一滴水,那麽社會便是海洋。一滴水再晶瑩剔透,也終將消亡。水滴隻有溶入了大海,生命才能久長。愛他人,不是甜言蜜語的許諾,而是發自靈魂深處的行動,哪怕是一次謙讓,哪怕是一次問候,哪怕是一次攙扶。愛他人,還要學會競爭。沒有競爭的社會是一潭死水,沒有正確的競爭也是不尊重他人的表現。

愛生活,就要有遠大的志向,不做井底之蛙,要做蒼天雄鷹!愛生活,就要有正視人生的勇氣,鮮花與掌聲淹沒不了自己的崇高理想,坎坷與失落埋葬不了自己的堅強意志。愛生活,就要有樂觀的人生態度,萬水千山腳下過,艱難困苦走泥丸!

同學們,沖刺聯考的號角已經吹響,“聯考就是戰場”,其實,聯考更是展現自我的舞台。風從湖面走過,留下粼粼的波紋;歲月從森林走過,留下串串年輪。同學們,當我們從時代的舞台走過,該留下什麽呢?我們應當邁出堅定的步伐,在人生的道路上盡情舞蹈,放聲歌唱,旋轉出屬于自己最美的篇章!

同學們,你們走過的路有多長,我們關註的目光就有多長;你們的理想有多寬,我們愛你們的心就有多寬。樹有根,水有源,別忘記常回家看看!

“沅舞視野闊,風正好揚帆”,你們就要從校園起飛,帶著同學姐妹弟兄般的情誼,帶著老師真誠的祝福,在母校深情的目光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此,我謹代表教務處向你們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和最美好的祝願!

祝願2011屆高三學子聯考成功!人生輝惶!

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