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炎炎夏日已經落下了帷幕,豐碩的秋季已來到人間,新的學期又與我們如期相逢,新的征程又開始了。回首過去,或許令我們激動難忘,或許令我們苦澀難言。但那已成過往,展望未來,挑戰重重,路程漫漫,讓我們再次抖擻精神勇往直前,開始新的征程!

“幾百年人家無非積善第一等好事隻是讀書。”這是徽商告誡子孫的話。自古至今,中國人歷來重視讀書,而“耕讀傳家”,一向是中華民族的傳統;讀書也是人類文明薪火相傳的最重要途徑。不可否認,要讀好書確實是苦的,但是從事哪行哪業能夠輕輕松松、隨隨便便就能獲得成功?

在中國這樣一個人口大國,教育資源還比較緊缺,但是已經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今年安徽省聯考的錄取率已達76.7%,明年將超過80%;但優質的教育資源仍然比較稀缺,蛋糕可能人人都會有,但是要得到自己心儀已久的那一塊,就要靠我們的努力,去爭取了。

我們中或許有人會因為開學了,又要返回緊張的學習而心情煩躁;但我想我學習與成長,就是中學生最重要的兩件事,抓不住這兩關鍵,心猿意馬,想入非非,都是在浪費寶貴的青春。我們不必厭倦考試,厭倦文化知識的學習,我們面對的教育情勢好比電影院的散場,人人都摩肩接踵得擠出那個出口,這種情況下,順著走人都可能掉隊,都可能被踩到,更何況逆行。咱們的家長、老師也是如此,不希望我們是被踩到的那一個。對于老師和家長的厚望,我們隻能報以十二分的理解,再付出十二分的努力。誰不希望能快樂學習,誰不希望享受成功那一刻的幸福?但是終生不倦的學習,才是通往天堂的唯一道路。

年少者心中誰不有一個夢?讓我們全力以赴,相信有辛勤的耕耘與播種,就會有歡笑與豐收。

在奮鬥和磨練中,有夢想為你指明方向,才能航向更遠的彼岸。身為中學生,應該已經有了遠大理想,作為永不熄滅的火焰。如果沒有,請抓緊時間定位自己,掌握好人生的方向盤。夢想或許難以實現,但有了它,人才不枉為萬物之靈。

同學們,一日之計在于晨,新學期的開頭不可忽視,或許還有很多人沉浸在暑假的狂熱中,無論如何,現在應該提提神了。常言道: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或許你成績優異,或許你還需努力,不能沾沾自喜,也不能自暴自棄,因為嶄新的開始正在等著你。從來就不會有人輸在起跑線上,應為每一次學習都是新的開始。

“梅花香自苦寒來”是亙古不變的真理,讓我們朝著堅定的目標,展翅高飛。讓我們不辜負老師的辛勤教誨,新學期,我們共勉。

返回頂部